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海沧鸣枪 17950人健康开跑

2014年12月17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厦门马拉松配套赛鸣枪,选手们出发啦。记者 陈理杰 摄厦门马拉松配套赛鸣枪,选手们出发啦。记者 陈理杰 摄

  13日上午9点05分,厦门国际马拉松配套赛5公里、10公里健康跑在海沧大道鸣枪开跑,17950人尽情挥洒汗水。

  来体验最美赛道

  健康跑以倡导健康生活方式、鼓励运动出行为主,让每一名跑步者感受厦门之美和环岛新城欣欣向荣的景象,享受健康运动带来的快乐。昨日上午的气温有点冻人,但却丝毫没有“冻”摇参赛者的热情。来自18个国家和地区的17950名参赛人员,早早聚集在位于嵩屿中路的起点处。作为本届厦门国际马拉松的配套赛,此次健康跑在海沧大道独立开赛,路程分为5公里和10公里,其中5公里参赛者9168人,10公里参赛者8782人。

  全长5.85公里的海沧大道,北起海沧大桥、南至厦门海关,途经水头村、东屿、虾屿,连万国风情的鼓浪屿也尽收眼底。在这处具有厦门十大最美道路之一称号的赛道上,参赛者能体会到不一样的港湾风情。

  要健康也要开心

  在现场的观众一定注意到了一些“非主流”参赛者。法海、美国队长、电音三太子、白雪公主、超级赛亚人等东西方电影、动画中的人物,统统来参赛凑热闹啦。“开心第一,比赛第二。”一位参赛者告诉记者,他变装参赛是为了让自己和周围的观赛者觉得开心,“这是我倡导健康生活的方式,要健康也要开心”。此外,还有不少跑友全家出动参与赛事,最引人注目的要数一位“超级奶爸”了,他推着婴儿车跑了5公里,赚足喝彩。

  热闹的氛围感染了围观群众,许多人情不自禁地跟着跑了起来。赛道旁,还有骑着海沧公共自行车的骑行者,为参赛者呐喊助威。

  最终,任思伍、刘路峰、李文欣分获男子10公里前三名;凌鸿英、洪静婷、蒲芬分获女子10公里前三名。

  厦门网记者 陈璐

文章关键词: 厦门国际马拉松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呼格吉勒图重审获判无罪
  • 体育勇士负灰熊止16连胜 榜眼新秀赛季报销
  • 娱乐经纪人否认蒋雯丽离婚传言 直呼太可笑
  • 财经卢布大崩盘普京怎么办:招式不多了
  • 科技360杀回手机:只恨两年黄金期已逝
  • 博客呼格母亲讲述9年上访辛酸(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