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令辉:新球时代成绩清零 女乒冬训重点研究新球

2014年12月15日08: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在李晓霞缺席的情况下,刘诗雯成为中国女乒的领跑者。上周在北京牛栏山一中举行的中国乒乓球女队直通苏州世乒赛选拔赛上,刘诗雯以全胜战绩赢得了首张世锦赛女单比赛入场券。赛后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表示,在新球时代过去的成绩全部清零,接下来的冬训中全队将重点研究新球的规律。

  “这是换了新的塑料球之后的第一次直通比赛,应该说刘诗雯打得还是不错的,获得第一个直通的单打资格。”虽然小将朱雨玲这次没有出线,但是她的进步也被孔令辉看在眼里。“朱雨玲要比她在亚运会时稍好一点,当时她在决赛中0比4负于刘诗雯,可以说是溃败,这次是1比3,还赢了一局,从球路上看她是偏下风的,因为她俩的球路比较相似,而刘诗雯的速度更快一点。换了新塑料球之后,朱雨玲拿了全国锦标赛和瑞典公开赛的冠军,算是近期内比较稳定的重点选手。当然她对新球也没有百分之百地适应,但在重点运动员中朱雨玲是最能够静下心来不断摸索新球规律的一个,这是她好的一面,不过在技术上还有一些漏洞需要弥补。”

  谈到新球,孔令辉表示,接下来球队将立即进入冬训,其中最主要的一个环节就是摸索新球的规律。“此前蔡振华副局长给我们开会的时就要求球队在冬训期间解决好关于新型塑料球研究的相关课题,对每个运动员来说冬训都非常重要,而直通选拔赛只是一个队内比赛,关键还是要看队外比赛的成绩。因为进入新球时代之后,之前的一系列比赛成绩都要归零,最后一年多的竞争才会对里约奥运会产生重要的影响。”明年1月8日至11日的世界杯团体赛,作为短期内的一个目标,将是一次检验冬训阶段性成果的良机。

  在首次直通选拔赛期间,大满贯得主李晓霞因病没能参赛,不过孔令辉表示,她将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拔。“李晓霞的病还是比较严重的,她前一段得了肺炎,到医院输液又过敏,所以一直在恢复当中。接下来复查之后,如果没有问题的话她就会投入训练。”由于世界杯团体赛仅剩最后20多天的备战时间,李晓霞能否参赛还要看她的身体状况。但是李晓霞如果想要获得苏州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就必须参加第二阶段的选拔赛。

  目前第二阶段的选拔规则已经确定。“获得第一阶段直通选拔赛第三到第五名的朱雨玲、丁宁和陈梦,加上李晓霞一共四名主力,将和之前队内大循环的前四名非主力选手一起,共八个人打单淘汰赛,单淘汰赛的冠军和第一阶段直通选拔赛的第二名武杨争夺第二个直通名额。”孔令辉说,“现在距离苏州世乒赛还有大约五个月的时间,世乒赛单打冠军当然会是竞争里约奥运会单打资格的一个重要砝码,因此这几个主力队员、她们的分管教练和整个团队都会全力以赴,应该说队内竞争还是非常激烈的。”

文章关键词: 孔令辉李晓霞刘诗雯乒乓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科比总得分超乔丹 26+6率湖人三连胜
  • 娱乐锋菲同行王菲主动索吻变恋爱中宝贝(图)
  • 财经成品油消费税2次上调可能带来超千亿税收
  • 科技风向标 | 小米美的:充满未知的试探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宿舍诞生的“千万富翁”曾两度休学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