卢卫中:赛前没想过赢北汽 上轮主力轮休收成效

2014年12月14日22: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江苏男排表现出色江苏男排表现出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4-15赛季男排联赛第九轮战罢,做客的江苏正荣男排在两局落后的情况下完成逆转,3比2战胜北汽男排送给对手赛季首败。赢下比赛的江苏男排主帅卢卫中称赛前没想过胜利的结果,好的心态帮助球队拿到胜利。

  江苏男排在赛季初搞定赞助,张晨、陆振等老队员老当益壮、中生代的方浩宇、刘向东、周鸿等人日渐成熟,杨天源、于垚辰等新鲜血液的加入让队伍更具活力,相比上个赛季的人员不整,这支江苏男排更具战斗力。京苏本赛季两次碰面,两次均打满五局,江苏主场北汽男排2比0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顽强追平,江苏男排决胜局惜败。本次双方来到北京主场再战,江苏男排同样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追平比分,这次在决胜局笑到最后的是江苏男排。

  主帅卢卫中称这场客场胜利很不容易,队员状态有起伏,但拼劲一直在,从始至终贯彻着冲击北京队的目标。卢卫中说:“比赛前没有想过战胜他们,只想到拿局甚至拿分,我很满意能够拿下北京队的结果,队员良好的心态对于获胜有帮助。”

  想要获胜光有心态是不够的,卢卫中坦言在技术环节上发接环节极为重要,他说:“前两局北京队发球给我们造成压力很大,受到北京队发球的压制和抑制,我们的一攻成功率太低,在场面上非常被动,也是前两局跟他们交不上手的原因。后三局北京队发球失误增多,给我们压力降低,我们的一攻稳定下来。后来我们缓过劲儿来了,第五局就是心气的问题,我们的一攻打得很稳定。”在卢卫中看来前两局和后三局江苏队的状态判若两队,这只是抑制和反抑制的问题。

  能够在五局大战中胜出,卢卫中并不认为已经找到了北汽男排的软肋,他说:“我们在体能上的调整做的比较好,上一场四名主力队员调休换来这场比赛充沛的体力。”上一轮对阵晋级无望的浙江男排,江苏队多名主力轮休,虽然送给对手一场胜利,但并不影响他们在小组的排名,比赛的积分更不会带进第二阶段。

  (吕敏)

 

文章关键词: 江苏男排男排联赛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半程冠军 广东胜 太太团TOP10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