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排联赛北京主场遭江苏逆转 八连胜金身被破

2014年12月14日19:5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比赛精彩瞬间比赛精彩瞬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子排球联赛进行了小组赛第九轮比赛,江苏队在先输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以3-2逆转了此前八战全胜的北京队,破了北京队不败的金身,但北京队依然列在Ⅰ组的积分榜的首位。上海队雪藏主将萨瓦尼和任琦,客场以3-2险胜辽宁队。此外河南队以3-2战胜八一队,浙江队以3-0战胜河北队,福建队以0-3负于山东队,广东队以1-3负于四川队。

  Ⅰ组:北京2-3负江苏  河南3-0胜八一  浙江3-0胜河北

  此前八战全胜的北京队主场迎战列小组第二位的江苏队,主二传康慷伤病未愈坐在替补席上,主二传由赵艺担任。其他位置的首发为:主攻穆斯塔多诺维奇和刘力宾,副攻杨帆和胡希召,自由人初辉,接应普瑞斯。江苏队也派出了最强阵容:主攻张晨[微博]和刘向东,副攻方浩宇和李晨,二传周鸿,接应陆振,自由人杨天缘。前两局北京队凭借两名外援的出色发挥,以25-18、25-17连胜两局。此后江苏队奋起反击,刘向东的强攻接连奏效,以26-24、25-19连扳两局。第五局江苏队越战越勇,比分一路领先,北京队虽然调兵遣将,但并无起色,江苏队顺利地以15-9取胜,从而以3-2逆转北京队,结束了北京队八连胜的脚步。刘向东独得24分成为本场比赛的得分王。

  河南队在主场迎战八一队,在焦帅的巧妙组织下,河南队多点开花,在网上压制住了过份依赖仲为君[微博]的八一队。仅耗时74分钟就以3-0取胜,三局的比分为:25-19、25-21、25-22。河南队三人得分上双,主攻手孙凯得到全场最高的17分,八一队的仲为君得到14分。

  尚未丧失进入八强希望的浙江队主场迎战此前一场未胜的河北队,双方争夺相当激烈,河北队的姚宝龙和夏润涛进攻凌厉,但全队的失误较多,而且关键分把握较差,都在每一局的最后时刻功亏一篑,以0-3(27-29、22-25、22-25)负于浙江队。河北队姚宝龙得到全场最高的18分,河北队夏润涛和浙江队接应吴浩分别得到15分。

  九轮过后北京队八胜一负积22分列首位,江苏队七胜二负积20分居次席,八一队五胜四负积16分列第三位,河南队四胜五负积13分位居第四位,浙江队三胜六负积10分排在第五位,河北队九战皆负积0分排在第六。北京队、江苏队、八一队稳进八强,河北队无缘前八,河南队和浙江队将争夺最后一个八强席位。

  Ⅱ组:辽宁2-3负上海  福建0-3负山东  广东1-3负四川

  上海队客场迎战辽宁队,雪藏了主将萨瓦尼和任琦,主二传詹国俊也没有首发出场。首发阵容为:主攻黄彬[微博]和科瓦塞维奇、副攻陈龙海和张奕宸、二传张苏磊、接应戴卿尧、自由人童嘉骅[微博]。辽宁队则排出最强阵容,主将袁志[微博]、梁春龙领衔出战,前三局双方争夺激烈,辽宁队在21-25先输一局的情况下,以25-23的相同比分连赢两局,反以2-1超出。第四局上海队换上詹国俊和张哲嘉,网上实力明显加强,完全占据了场上优势,以25-16、15-7连胜两局,从而以3-2逆转辽宁队。戴卿尧得到全场最高的24分,袁志得到15分。

  人材济济的山东队客场迎战拥有两名外援的福建队,山东队由国手李润铭[微博]、季道帅[微博]、耿鑫、寇志超领衔出战,福建队则主打穆阿古图蒂亚、杰森两名外援。首局山东队进攻一度受阻,此后由贺宁宁换下寇志超、李柏瀚换下宋建伟,以26-24艰难拿下第一局。随后以25-21、30-28连胜两局,从而以3-0取胜。季道帅得到全场最高的16分,穆阿古图蒂亚得到14分。

  四川队客场以3-1战胜广东队,四局的比分为:23-25、26-24、25-20、25-20。四川队杜海翔得到全场最高的20分。

  九轮过后山东队八胜一负积23分排在首位,上海队七胜两负积22分位居次席,四川队五胜四负积15分排名第三位,福建队四胜五负积11分排在第四位,辽宁队二胜七负积7分排在第五位,广东队一胜八负积3分排在第六位。山东、上海、四川和福建队已经确定进入八强,辽宁队和广东队将进入9-12名的争夺。(冰雪季节)

文章关键词: 北京队江苏队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英超-切尔西2-0全胜领跑 曼城五连胜
  • 娱乐台援交门女星称被骗:我脏透了 现场换裙
  • 财经国际油价一路跌回5年前 价格已接近腰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美女老师酷似明星周慧敏走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