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李红爽500米折桂 女子接力负韩国摘银

2014年12月14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中国姑娘庆祝女子500米夺冠中国姑娘庆祝女子500米夺冠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4日消息,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第三站比赛于今天在上海东方体育中心落下帷幕,在最后一天的比赛里,中国选手李红爽、林悦在女子500米第二次决赛里摘金夺银,中国队还收获了女子3000米接力的银牌。男子500米第二次、男女1000米、男女接力冠军则分别归属:俄罗斯选手米谷诺夫、加拿大选手C-哈梅林、韩国选手崔敏静、韩国队以及韩国队。

  女子500米第二次决赛开始后李红爽与林悦迅速发力抢占了前两名,布拉德特则在第二个弯道处超越刘洋,紧紧跟随领先的中国选手。李红爽与林悦在随后的比赛里配合默契,并没有给对手反超的机会,而刘洋也在最后一圈找到了反超布拉德特的机会,只可惜在完成超越后未能控制好身体重心,遗憾摔出赛道。最终,李红爽、林悦、布拉德特分别以44秒247、44秒323和44秒602的成绩位列前三,刘洋排名第四位。李红爽也因此收获了个人的第一枚世界杯分站个人金牌。

  中国队派出了第一棒林悦、第二棒范可新[微博]、第三棒李红爽、第四棒韩雨桐的阵容出战女子3000米接力决赛。在赛程前半段,中国队一直保持着领先的位次,一度与第二名拉开了较大的距离。然而,进入冲刺一棒,韩国主将崔敏静与范可新进行了强强对话,在最后一次交接棒时,崔敏静利用内道超越至第一,但被范可新在半圈后反超,最后一圈时崔敏静再次发力超越得手,以4分08秒831的成绩率先撞线摘取桂冠,中国队以4分08秒933的成绩屈居亚军,铜牌则归属于加拿大队,成绩是4分11秒102。

  男子500米第二次决赛米谷诺夫凭借出色的起跑和有利的出发道次率先领滑,石竟男紧随其后,前两名的位次一直保持到赛程最后两圈,此时排名第三位的郭润起内圈尝试超越石竟男,但却造成两人发生身体接触,石竟男因此摔出赛道,克鲁格尔渔翁得利上升至第二位。赛后,裁判认定郭润起犯规,谷米诺夫、克鲁格尔、普雷德霍姆包揽三甲,成绩分别是40秒702、40秒799和41秒311,石竟男排名第四位。中国选手张宏超参加了该项目的B组决赛,最终以41秒135的成绩排名该组第1。

  女子1000米决赛韩雨桐率先抢占了第一名,但冲刺阶段崔敏静、沈石溪、圣格莱斯先后完成对其的超越,以1分29秒959、1分30秒461和1分30秒476的成绩收获前三,而韩雨桐则排名第四位。范可新四分之一决赛被判犯规无缘半决赛。另一名中国选手陶嘉莹在B组决赛以1分33秒485的成绩获第2。

  男子1000米决赛C-哈梅林在赛程后半段完成对申达吾的反超,以1分23秒537的成绩技压群雄,克奈格特、刘少林分列第2、3位,成绩是1分23秒595和1分23秒788。中国选手武大靖[微博]和韩天宇[微博]先后在该项目半决赛比赛里出现犯规阻挡、被判取消成绩;而陈德全也因自身失误,在半决赛中摔出赛道,最终无缘决赛。

  男子5000米接力决赛并没有中国队参加,韩国、荷兰、加拿大三支队伍分别以6分45秒305、6分46秒102、6分51秒062的成绩分获金银铜牌。

  至此,2014-15赛季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的比赛全部落下帷幕,中国队共取得3金2银1铜,位列金牌榜第2位,韩国队则豪取5枚金牌,成为本站的最大赢家。

  (胖胖汤)

文章关键词: 李红爽短道速滑范可新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NBA-科比准3双湖人负灰熊 火箭28分惨败
  • 娱乐北京前门刘老根会所已于去年九月关门
  • 财经中国政商关系仍停留在丛林时代:规则缺失
  • 科技《最强大脑》人声震碎玻璃杯科学吗
  • 博客2014年365天北京天气全记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90后钢管舞女神收入远超白领(图)
  • 育儿2岁孩被母亲情夫打死 天理难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