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游大奖赛中国夺两冠 队员:圣诞节前大party

2014年12月14日00: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凭借着浓郁中国风的《巾帼英雄》和欢快动感的《梦幻苍穹》,以北京队为主力阵容的中国队,在2014年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上,分别将集体自由自选和托举项目两枚金牌收入囊中。

  12月13日晚,为期两天的国际泳联年度压轴大戏——花样游泳大奖赛在北京英东游泳馆拉开战幕。拎着喜庆的大红灯笼、舞动着红丝带,还有泳衣上的“喜”字……中国姑娘们一出场,便迎来了北京英东游泳馆里的阵阵掌声。而泳池两侧包含了相声演员何云伟、歌唱家于文华等在内的明星裁判,更是为比赛增添了亮点。

  率先进行的集体自由自选赛上,中国队以3.3330分险胜以青年队出战的俄罗斯队,加拿大队收获了宝贵的铜牌。面容俏丽的马爽向大家透露,经过了上个月下旬的全国赛后,“全队准备这次的大奖赛只有27天,虽然是国际比赛,但还好没有太大的压力。因为大家把它当成一个大party,正好是圣诞节前嘛。”

  在单人表演赛之后展开的托举赛上,中国队再接再厉,以《梦幻苍穹》再添一金,加拿大队和俄罗斯队分别排在第二、三名。

  队长于乐乐也透露大家是以轻松的心态来应战:“就像是花游届的大聚会一样,也是帮助花游推广到大众视野里,让大家更能够了解花游是一项结合很多项目的、多元性的运动。”

  教练汪洁介绍,对于新老结合的北京队来说,这样的锻炼机会很难得:“队员大的有(于)乐乐,小的只有16岁,还在逐渐的提高。好在这批小孩学动作很快,而且基础打得好,北京队目前有三人已入选今年的国家队大集训。”

  就像队长于乐乐说的那样,“这个比赛算是我们年轻的队伍第一次参加国际大赛”,但从节目风格来看,中国队在展示中国风的同时也兼顾了国际潮流。

  汪洁说这正是他们看重的:“编排的时候就是要跟国际接轨,不仅有中国的还有摇滚等,有些奔放的感觉同样会得到体现。虽然东方女孩跟西方表现出来的味道可能差一点,但我希望他们能够敢于去做。”

  明天,2014年国际泳联花游大奖赛还将进行双人和自由自选组合项目的角逐。

  (何霞)

文章关键词: 花游国际泳联花样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古代女人来月经用什么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