鸟巢水立方成为北京文博会亮点

2014年12月13日16:0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13日体育专电 题:“鸟巢”、“水立方”成北京文博会大亮点

  新华社记者汪涌

  明年举办世界田径锦标赛、连续6届鸟巢吸引欢乐冰雪季、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鸟巢”、“水立方”在北京奥运会后依旧热闹。而正在举办的2014年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简称文博会)上,这两大2008年奥运会标志性场馆也堪称亮点。

  本次文博会现场,以“鸟巢”和“水立方”建筑外形为创意设计的展示区,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由北京北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鸟巢”、“水立方”等核心成员共同组成的北京国资公司文创团队,在这里展示了他们参与策划、制作和执行的北京奥运会开闭幕式、广州亚运会开闭幕式、庆祝新中国成立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庆典、北京迎新年倒计时、2014年北京APEC会议等国内外大型活动成果。

  北京国资公司行政总监武晓南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北京奥运会后,“鸟巢”连续主办和承办了意大利超级杯足球赛、南美超级德比杯、巴西国家队鸟巢行、巴萨中国行、沸雪等世界一流的高水平体育赛事,年年都让这座北京奥运会主体育场充满着体育的激情与活力。大型驻场演出《鸟巢·吸引》、王力宏演唱会、汪峰演唱会、五月天演唱会等文化演出活动,都已成为业内的旗帜与标杆。本届文博会上,更有欢乐冰雪季、鸟巢吉祥物动漫开发、包厢冠名、跑道开发等特色项目展示,鸟巢首款运动题材的手机游戏“NESTAR跑酷”也在此期间正式上线。明年“鸟巢”还将迎来世界田径锦标赛等顶级赛事和一系列文化演出、公益活动,并将全力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

  文博会期间,“水立方”承办的国际泳联花样游泳大奖赛揭幕,来自中国、俄罗斯、西班牙、意大利、加拿大等国家和地区的多支世界强队前来参赛。“水立方”以国际、国内水上赛事为龙头,借助“水立方游泳俱乐部”全面开展全民游泳健身运动,举办丰富多彩的文化艺术演出活动,培育推广“梦幻水立方”驻场演出品牌和“艺术水立方”大型书画展览展示等品牌。明年国际泳联花游、短池、跳水三大赛事仍将落户“水立方”,“水立方游泳俱乐部”也将开展一系列互动活动。

  北京APEC会议上,北京国资公司旗下的北奥集团、“鸟巢”、“水立方”承担了欢迎晚宴接待、仪式以及标识研发、景观设计制作及数字推演等工作,展示了奥运场馆全新的形象。APEC会议后,水立方启动的“上善若水APEC之旅”深度游,日均吸引游客8000多人次。(完)

文章关键词: 文博会水立方鸟巢北京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湖人灭马刺连胜 詹皇41分骑士连败
  • 娱乐揭《一步之遥》过审记 姜文发声:上菜咯
  • 财经京石高速重建再获22年收费权 免费仅40天
  • 科技发烧Ke|阳光动力2号环球飞行大揭秘
  • 博客实拍普吉岛红灯区 2014最火博客盘点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温州警花学霸撞脸高圆圆网络爆红(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