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发球连得8分震惊全场 上海外援歇火只得5分

2014年12月10日06:14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晚,全国女排联赛结束小组赛最后一轮争夺,江苏女排在常州主场迎战上海女排,在第一局被翻盘的情况下,随后连扳三局,3:1击败上海女排,四局比分分别是22:25、25:17、25:23和25:14。

  这场比赛,江苏女排和上海女排都存在连续得分之后连续失分的情况,特别是第四局,江苏女排开局依靠惠若琪的发球连得8分,这对于实力不相上下的两队来说,也算是一大奇观了。

  扬子晚报记者 殷小平

  谁说只有江苏“抽风”

  上海女排也被传染了

  江苏女排本赛季被球迷称为“抽风”队,经常在大比分领先的情况下突然“死机”。

  和江苏女排相比,上海女排也好不到哪里,至少在和江苏女排的比赛中,她们似乎也被江苏女排传染了,也屡屡犯下“抽风”的毛病。上一场与江苏女排的比赛,她们曾经让江苏女排一局只得8分,但自己也有过一局只得13分的经历,决胜局更是崩盘似的6:15落败。苏沪两队之间的比赛总是大起大落,看得人心惊肉跳,昨晚的比赛也不例外。

  昨晚一开局,两队比分交替上升,中局阶段,江苏逐渐将比分拉开,到第二次技术暂停时,江苏已经16:11领先,但此时江苏女排又犯了关键时刻松懈的老毛病,被上海女排追至17平,并逐渐反超,最终以25:22翻盘。

  领先一局的上海女排在第二局突然松懈,17:25失利。

  第三局,江苏女排开局继续领先,最多时20:14领先6分,但在20分之后又被上海疯狂追分,一直追到23:24,好在最后许若亚扣球得分,才惊险地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江苏女排取得了梦幻般的开局,连得8分,直到许若亚的一次失误,才让上海女排拿到了第一分。尽管上海女排还想追赶,但无奈前面挖的坑太深,已经无法填补。25:14,江苏女排再胜上海女排,以8胜2负的战绩排名小组第一,昂首挺进第二阶段8强战。第二阶段的首场比赛,江苏女排将迎战第二小组排名第四的天津女排。

  谁说惠若琪要伤退

  第四局连发9球,还有21分进账

  昨天的比赛,最风光的当数江苏女排的惠若琪;而小惠最风光的当数她在第四局开局时的“九连发”。

  其实,本场比赛之前,惠若琪能否上场都是一个疑问,上上一场客场战山东,惠若琪就传出伤讯,上一场客场打福建,小惠第一局就因伤下场。引得小惠的粉丝们纷纷为她捏了一把汗。虽然扬子晚报记者当时得到的情况是“小惠伤情无大碍”,但还是有很多球迷猜测,“这一场对上海,主帅蔡斌应该会让惠若琪休息”。但在昨晚的出场名单上,惠若琪不但没有休息,而且还首发出场。不但首发出场,还拿下了全队最高的21分。她的扣球拿下17分、发球得到3分,都是全队得分最高的。

  而昨天给球迷印象最深的,还是第四局的“九连发”。在首局落后连扳两局之后,第四局成了关键一局。开局,队长惠若琪发球就直接得分,之后的发球又连续破坏对方一传,造成对方进攻组织不力,江苏连续得分,竟创下了8:0的梦幻开局。

  从昨晚的比赛看,从惠若琪的伤病似乎对比赛没有任何影响,赛后,她依然精力旺盛。一位老教练告诉记者:“惠若琪的状态还没有打到最高峰,第二阶段她还可以更好。”

  谁说外援就管用

  上海队塞纳只得区区5分

  这场苏沪之争,还有一个看点,就是江苏的本土主攻手,在上海的双外援面前的表现。实践证明,江苏中天女排队中两位国字号攻手的实力丝毫不逊于上海的两名世界级外援。

  上海女排今年引进了德国女排队长科祖赫和克罗地亚主攻手塞纳,但从比赛过程看,外援不一定就都管用,至少上海女排的克罗地亚主攻手塞纳昨晚就表现不佳。第二局开始,主帅何炯不得不将其换下。

  相比之下,上海女排的另一名外援——德国女排队长科祖赫倒是表现出色,拿下了全队最高的17分。但和江苏女排的“三驾马车”相比还是逊色了些。江苏女排“三驾马车”,除了惠若琪得到21分,张常宁也砍下19分,许若亚也有18分进账。

文章关键词: 惠若琪江苏女排上海女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欧冠-皇马全胜晋级 阿森纳胜 红军出局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社科院报告称医疗投入未减轻个人负担
  • 科技网易发声明炮轰陌陌CEO:涉嫌腐败
  • 博客访当事法官:吐槽领导乱打招呼处分重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入学资格严苛分等级 北漂自称四等公民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