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拳联执委岳岩一席谈:中国强大地位是成功基础

2014年12月09日12:3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记者 杜文杰

  在日前结束的2014年韩国济洲岛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上,代表中国参加竞选国际拳联执委的国家体育总局拳跆中心拳击部副部长岳岩首轮投票即高票当选,包括主席吴经国在内的国际拳联高官纷纷表示祝贺,希望今后中国在国际拳联发挥更大的作用。本报记者在现场目睹了这个令人激动的时刻。

  此次岳岩在竞争激烈的国际拳联执委竞选中如此顺利成功,其首轮得票甚至远远超过了曾担任国际拳联副主席以及本届代表大会及女子拳击世锦赛东道主的韩国拳击协会主席,出乎很多人预料。谈及原因岳岩认为主要有以下4点:

  一、中国强大的国际地位是成功的基础。

  岳岩说,我这次是代表中国拳击协会参加竞选的,能够顺利当选首先是中国强大的国际地位和中国近些年来对国际拳联的贡献得到了所有会员协会代表的一致认可。中国举办过的2008年北京奥运会、2010年广州亚运会、2014年南京青奥会等大型综合性运动会都为参赛协会留下了美好的回忆。中国拳击协会近10年来多次举办国际拳联重大比赛及活动,承办了2005年绵阳男子世锦赛、2008年和2012年女子世锦赛、2009年亚洲男子锦标赛,以及自2010年开始举办的每年一届的中国拳击公开赛等都体现了高水平的竞赛组织和热情的接待服务,不仅为中国拳击赢得了美誉,也为我们能够当选国际拳联执委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总局支持和中心正确决策是竞选成功的前提。

  作为一名处级干部能有机会参加单项国际体育组织执委的竞选,并能够竞选成功在总局尚属首次。一是得益于总局领导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二是得益于拳跆中心领导的勇气和正确决策,经过反复酝酿和分析,鉴于我本人多年参与国际拳联工作,有较强的外语基础,熟悉国际拳联竞赛组织工作,与国际拳联官员有较好的工作和人脉关系,因此破格代表中国拳击协会参与竞选。事实证明,总局的支持和中心的决策是正确的。

  三、国际拳联的支持为竞选成功创造了良好条件。

  以吴经国主席领导的国际拳联与中国拳击协会建立了长期友好互信的合作关系。此次竞选,国际拳联非常希望中国拳击协会代表能够竞选成功,同时对我本人的能力表示认可。基于此,国际拳联在相应的场合也向与会代表传递了此信息,这为我代表中国竞选成功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四、本人长期努力和竞选团队有力保障是竞选成功的核心

  我从2005年到北京奥组委作拳击项目竞赛主任工作以来,与国际拳联建立了良好的工作关系。自2007年担任国际拳联技术规则委员会委员以来,更深入地参与了国际拳联工作。在此期间,我曾担任国际拳联运动员积分排名委员会主席,为国际拳联创建了运动员积分排名办法;曾担任亚拳联竞赛委员会主席。另外,我还多次担任国际大赛技术代表、仲裁成员等职务,我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水平得到了大家的认可,并被任命为2015年泛美运动会技术代表和里约奥运会副技术代表。其努力的工作得到了大家的肯定,也是此次竞选成功的核心。

  此外,中心主任李强与拳击部梁园等同志在代表大会期间积极为我的竞选做工作,广泛深入地与各国协会代表会谈,最大限度地寻求支持,也为最终竞选成功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岳岩说,此次竞选成功不仅是他个人的成功,更是中国拳击的成功。进入国际拳联核心领导层不仅能更好地参与国际拳联事务,更重要的是增加了中国拳击协会在国际拳联的话语权,及时将国际拳联最新动态和信息及时带回国内,为中国拳击的发展提供帮助。

  岳岩表示,作为执委他感到责任重大,但就像他在此次竞选宣传册上将英文中国(CHINA)5个字母分别代表“Commitment(承诺)、Honest(诚实)、Intelligence(智慧)、Knowlegeable(内行)和Active(积极)等5个含义一样,他会尽全力做好。

文章关键词: 拳联拳击岳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NBA-詹皇18+7骑士7连胜 英超-曼联2-1
  • 娱乐张默被批捕3月未起诉 因案情延长羁押?
  • 财经中央经济工作会今召开 经济增速或下调
  • 科技开拓者:太阳能动力飞机背后故事
  • 博客马未都:只有浓眉大眼才能当好人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女生持马哲课本晾衣杆神似黛玉(图)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