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申冬奥 北京建起四季室外冰场

2014年12月07日00:26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2月6日体育专电(记者徐征)为期两天的全国少年冰球邀请赛北京站的比赛6日在北京开球,正式拉开了全国大众冰雪季的序幕。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比赛的场地是北京首都体育馆外刚刚搭建起来的室外冰场。作为助力北京申办冬奥会的一个大型活动,这个结合了冰、雪元素的冰场将会长期保留下去,成为北京市民又一滑冰玩雪的好去处,甚至在夏天也有机会在室外滑上真冰。

  这两块冰场是由国家体育总局冬季运动管理中心修建的,意在打造一个北京市民滑冰玩雪的中心,同时让市民通过亲身接触冰雪运动,增加对冬季运动的认识和热情。

  冬运中心党委书记任洪国介绍说,冰场完全依靠社会力量招标完成,同其他室外冰场不同的是,在冰场下面安置了冷冻机,这样在气温高的时候也能够制冰。他说:“冬天当然是没有问题了,就算是在春、秋两季,这两场冰场也能够有真冰供大家来滑。我们预计除了在7、8月份气温过高,制冰成本太贵之外,其他的时候都能够给大家提供一个滑冰的环境。”

  这两块冰场能够进行短道速滑、花样滑冰、冰球和冰壶等运动。任供国表示,冬运中心会充分利用冰场,开展一系列的群众冰雪活动。他说:“我们打算每周都组织一次奥运冠军、世界冠军和爱好者见面的活动,给他们进行培训。申雪、赵宏博、王冰玉、周洋这些冠军们都会轮流来。”

  在冰场周边还配合安置了简易的滑雪区,适合儿童嬉雪和初级滑雪人士体验,此外还有一个给游客休憩的大棚,里面展示了冬奥会以及中国冰雪发展历程的相关物品。据了解,这个冰雪活动中心将以成本价对外开放,同时每周还会有一天免费的公众开放日。

  冬运中心副主任王志利介绍说,在这个冬天,冬运中心还将在这里举办一系列以“助力申奥 燃情冰雪 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大型活动,以全国大众冰雪季为主线,包括圣诞节慈善晚会、跨年倒计时音乐会、情人节冰上婚礼等多种形式的演出。其中,申奥两百天倒计时和国际雪联世界滑雪日将会是重点项目。其他地区,如张家口崇礼滑雪季、瓦萨国际滑雪也都会配套开始。

  任洪国说:“申办冬奥会和开展群众体育,是我们冬运中心义不容辞的责任。以前我们苦于没有场所,这次有了这两块冰场,我们会扎扎实实地把群众冬季体育运动做实。在北京有了鸟巢、水立方这些新的体育场馆之后,首都体育馆慢慢地被淡化了,我们会借助北京申办冬奥会的机会,重新捡起首都体育馆的冰雪传统和文化。”

  2022年冬奥会举办城市将于2015年7月31日在马来西亚的吉隆坡由国际奥委会投票产生。在这次申办中,北京的竞争对手是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

文章关键词: 冬奥会滑雪冰雪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将:朝鲜若崩溃中国救不了不必为朝打仗
  • 体育CBA-辽宁16连胜 西甲-梅西3球巴萨5-1
  • 娱乐锋菲恋获童童支持 王菲被问恋情沉默
  • 财经明年楼市政策即将定调:刺激料成主线
  • 科技恶意APP软件如何吸费:内置SP收费代码
  • 博客“人命比豪车重要”点赞的背后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八成海归月薪不过万 过半青睐一线城市
  • 育儿12岁男孩16楼坠下身亡 称不愿父亲再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