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金斯:英锦赛改革之后已贬值 失去了原有光泽

2014年11月27日08:4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希金斯希金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6日晚,2014斯诺克[微博]英锦赛继续在约克进行,在首轮的比赛中,“巫师”希金斯一扫颓势取得难得的胜利。虽然赢下了比赛,但是老将希金斯却依旧不满意英锦赛的改革:“英锦赛在改革之后,已经贬值了。”

  英国锦标赛始于1977年,距今已有37年的历史。在2011年之前的34届比赛中,从正赛第一轮到半决赛,赛制都是采取17局9胜制,只是在决赛局数有些变化。从上世纪80年代至90年代初,决赛都是采用31局16胜制,而从奥沙利文[微博]1993年夺冠开始,英锦赛决赛开始改为19局10胜制,一直沿用至今。

  但从2011年的世锦赛开始,世界台联对英锦赛的赛制上作了重大改革,从正赛第一轮到1/4决赛,所有比赛都将采取短局制赛制——11局6胜,而半决赛和决赛仍将沿用过去赛制。正赛人数方面,2007年起将正赛人数从48人减少为32人,2013年开始,英锦赛与其他改革后的大型排名赛一样,采用128名选手均从第一轮打起的赛制,原来的种子选手和从未参赛的业余选手均为同等待遇,资格赛和正赛的日程连在一起。

  由于赛制的改革,首轮比赛需要64场,以往只有两张球台的巴比肯中心也进行了改革。安排了主赛场和分赛场,各摆四张球桌,每个时段最多可进行八场比赛。

  自从英锦赛改革以来,球员们意见不一,但是不赞成的居多数。马奎尔、戴尔、希金森、艾伦、威廉姆斯曾在采访中都直接表明过不赞成的声音。而来到2014年英锦赛,即使改革后的英锦赛已成定居,但是75三杰希金斯依旧在采访中表示出了不满。

  “英锦赛在众多比赛中,地位不言而喻,但是经过这些年一系列的改革之后,比如将局数缩减到11局6胜,我觉得它已经失去了原有的光泽,英锦赛已经严重贬值了。”希金斯在采访中说到。

  虽然对英锦赛的改革颇有意见,但是“巫师”希金斯在比赛中并不敢大意。在刚刚结束的首轮比赛中,希金斯以比分6-2轻取沃克挺进次轮。

  (来源:MY147)

文章关键词: 希金斯英锦赛斯诺克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阿森纳2-0多特 C罗平劳尔纪录皇马胜
  • 娱乐巩俐0奖炮轰金马不公 陈冲否认心结
  • 财经茅台副总被查:2次强加举报人强奸罪(图)
  • 科技贾跃亭回国:see计划或进军汽车领域
  • 博客廖信忠:那些年我们追过的动作爱情片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男子自学本草纲目火熏治疗为女儿治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