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巡赛墨菲献147分4-0夺冠 一年轰出3杆147

2014年11月24日06:58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4日晨,2014年斯诺克[微博]欧洲球员巡回赛第四站(ET4)在德国全部结束。决赛中墨菲不仅轰出单杆147满分,并以4-0横扫米尔金斯,背靠背夺得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生涯第四个球员巡回赛冠军,冠军奖2.5万欧元,满杆分奖1千英镑。这是斯诺克官方纪录的第108杆满分杆,墨菲职业生涯的第4杆147满分,2014年的第3杆,墨菲因此成为在同一年中轰出3杆147满分的第一人。

  欧巡赛属于小型积分赛,面向职业和业余选手开放。希金斯、威廉姆斯、罗伯逊和特鲁姆普[微博]等多位名将参赛。傅家俊[微博]与梁文博[微博]领衔中国13人出战,丁俊晖[微博]缺席。经过前两个比赛日争夺,中国军团仅傅家俊和梁文博打进16强。

  比赛进入最后一日较量,曾在第二轮4-0让希金斯一球未下的傅家俊遭遇挫折,1/8决赛与特鲁姆普交手,傅家俊0-1落后连轰单杆84分、74分和141分,3-1获得赛点。然而之后形势大变,特鲁姆普零敲碎打连胜三局,傅家俊3-4遭逆转,无缘8强。

  梁文博与世界第2罗伯逊联手上演了一场精彩的对攻大战。梁文博先丢一局之后打单杆92分将比分追平,罗伯逊回敬单杆102分重新领先。随即梁文博以单杆61分第二次逼平对手,但澳洲机器再以单杆102分完成第二杆破百,3-2第三次领先并获得赛点。危局之下的梁文博打出了气势,以一杆114分将比赛拖入决胜局。遗憾的是,决胜局中梁文博仅打进一颗红球,罗伯逊得手后打单杆72分锁定胜局,梁文博于是也以3-4止步16强。

  墨菲在当天发挥出众,1/8决赛他制造出3杆破百,4-3淘汰海盗乔-斯维尔,之后再添2杆破百4-2拿下金左手威廉姆斯。半决赛与特鲁姆普交锋,墨菲0-3落后连胜四局以4-3完成大逆转,晋级到决赛。米尔金斯则连克希金森、罗德-罗拉和马奎尔,双方为最后的冠军而战。

  决赛完全呈一边倒趋势,米尔金斯在全场难有作为。墨菲打单杆66分拿下首局后,在第二局围绕黑球收光全部15颗红球,并依次清关彩球,成功打出斯诺克史上官方纪录的第108杆单杆147满分杆。这是墨菲职业生涯的第4杆147满分,2014年的第3杆,墨菲因此成为在同一年中轰出3杆147满分的第一人。

  实际上,当天早些时候墨菲曾两次失去冲击147满分的黄金机会,两次均在收彩阶段出错,一次是16强与斯维尔的比赛中打丢蓝球,另外一次是8强与威廉姆斯比赛中打丢绿球。

  之后墨菲再接再厉连打单杆62分和58分,总比分4-0横扫米尔金斯,后者19年职业生涯冲击首冠的希望就此破灭。墨菲则背靠背夺得欧巡赛冠军,同时也是其生涯第四个该级别赛事冠军。

  2014/15赛季欧巡赛共有六站,全部打完排在前24位的选手将获得明年三月的总决赛资格。下一站欧巡赛将于12月11日至14日在葡萄牙举行。(莫林)

文章关键词: 墨菲梁文博傅家俊147台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北大与女留学生发生性关系副教授被开除
  • 体育CBA-北京准绝杀胜佛山 新疆止广东8连胜
  • 娱乐《推拿》成金马奖大赢家 陈建斌夺影帝
  • 财经中石油长庆油田工程监督处一把手被查
  • 科技人人影视等关停背后的整顿风暴
  • 博客林青霞罕见谈及丈夫邢李原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