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品牌刮起“运动风” 名流最近爱穿运动装

  大牌时尚品牌和大牌明星纷纷刮起“运动风”

  ■ 本专题撰文:

  本报记者

  许蓓 杨敏

  2015春夏伦敦时装周,设计师们强调以迅速兴起的运动风为灵感来源的“柔和运动风”主题。什么?运动装也走到时尚尖端了?当你发现各路潮人、名流、明星身穿大牌风衣,脚下却踏着一双色彩明艳的板鞋,感觉真没什么不妥;贴身的运动装扮搭配当季最火包包,看上去倒是更显年轻活力。当时尚界大V开始发布“100双运动鞋街拍美图”,王大仁与H&M的合作款宣传海报把曲棍球、橄榄球、滑雪镜都融入其中,你还在等什么?赶紧给自己购置一身运动装行头,当然,最好的还是穿上它们投入运动中去。

  大牌奢侈品也吹运动风

  运动无贵贱,你可以踩着一对“白饭鱼”纵横各大城市的马拉松赛,你也可以斥巨资搞上全套爱马仕马具驰骋沙场。不知道在太古汇与环市东流连的亲们是否发现,那些本来高高在上的奢侈大牌们,也开始推出与运动相关的单品,只是它们的价钱依然做不到亲民。但是,从专业角度来说,大牌出品可是丝毫不输运动品牌。

  香奈儿:曾经推出过复古自行车,长得和上世纪四五十年代欧洲街头的一模一样,尾架上更挂上两只经典的菱形邮差包。要想拥有这么一辆惹来无数艳羡目光的时尚单品,请消费9万元人民币。是的,他们家的运动系列,就这么高贵并昂贵地存在着。篮球、棒球、滑雪板、冲浪板、高尔夫球棒……那些高端的运动家也很难不被其吸引。

  爱马仕:马上运动由于欧洲皇室的热衷而一直被视为最高贵的运动项目之一。从马具制造起家的爱马仕,多年以来依然保留着制作马具的传统。马鞍、马靴、和装用具的桶子,小到马毛刷、马嚼扣、专用香皂……与马上运动相关的一切用品应有尽有,当时,单纯一个马鞍就得花费超过5万元人民币,用于马房清洁的挠痒刷,国内的代购价是600元。棒球也是欧美盛行的运动项目,爱马仕推出的棒球杆,售价1.2万元人民币,至于使用顶级皮革制成的棒球手套,则要价近9万元人民币一对。

  路易威登:运动风潮从2013春夏逐渐成为潮流趋势,从米兰到巴黎,不少品牌都有所体现。一直严谨成熟的路易威登也开始跟风,宽松套头衫搭配短裤与轻便鞋履,双肩包和帽子的组合,仿佛登山的行者般充满魅力。

  曾几何时,奢侈品牌在大众心目中就是高贵优雅,大牌秀场的鞋履都是触目惊心的“恨天高”。但随着舒适运动风的兴起,香奈儿、普拉达、华伦天奴等高端奢侈品牌相继推出了不少运动风格的新款时尚鞋履。路易威登曾与Nike联名推出了全新的奢侈运动鞋,它的原型是Air Jordan 4,设计灵感及配色则来源于Kanye West在2009年为路易威登设计的球鞋系列。外形上保留了经典Nike Air Jordan的设计,加入了路易威登的奢华元素,鞋舌上巨大LV标志彰显出它的出身。

  除了有早期制作运动装备传统的爱马仕之外,近年来涌现更多的设计师出品的运动装备。一向酷爱运动的Marc Jacobs、Tom Ford每一季也都会推出运动鞋和运动服等相关用品。在这些对运动情有独钟的奢侈品牌掌门人中,也有很多是运动员出身,就像网球选手出身的Lacoste创始人Rene Lacoste,滑雪高手、Emilio Pucci的创始人Pucci先生。这些本身就与运动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设计师并没有放弃自己的运动爱好,而是巧妙地将运动与时尚融为一体,还有些品牌更是纷纷与Adidas、Nike联手推出限量款装备,甚至还开设了季节性运动商店。

  名流是这样穿运动装的

  美籍华裔商人、金鹰集团总裁王恒的小女儿Dorothy Wang(王宣琳)因在网络上炫富走红,虽然拥有至少14个爱马仕包包,但这位富家小姐仍然会穿上平凡的Converse布鞋、一身“简陋”的运动套装,搭配价值10多万元的爱马仕铂金包。

  “贝嫂”维多利亚已经不止一次被人拍到运动装的街拍打扮了,今年4月,38岁的维多利亚跟随丈夫贝克汉姆一同健身,头戴黑色大LOGO的阿迪达斯棒球帽,身穿黑色印花背心,健康又苗条的身材展露无遗,再搭配黑色贴身运动裤、与小贝“情侣装”款的橘色运动鞋,虽已年近不惑却还活力四射——运动装无疑是最减龄装束,但对于贝嫂来说最好的“配饰”,当然是她那位帅爆的老公和一群可爱的孩子了。

  2003年,维多利亚曾以100万美元的合同成为运动服饰品牌Roc-A-Wear的广告代言人,这个品牌是著名饶舌歌手Jay-Z推出的自创服饰品牌,产品以休闲和运动风格为主。近几年运动品牌邀请娱乐明星代言的例子更多,阿迪达斯邀请过的代言人包括范冰冰、姚晨、阮经天、陈奕迅、李冰冰等等,耐克一度坚持着“纯净”的运动风,也开始越来越多地倾向于为女性消费者提供更时尚的产品。上月底耐克就发布了全新的NIKE WOMEN2015春夏系列,并邀请网球明星李娜代言。

  此外,以耐克的SkyHi系列为代表的运动+内增高鞋,更是把运动鞋和高跟鞋巧妙融合,一次过满足女性的多个需求——张柏芝、徐濠萦是它的忠实粉丝。

  明星街拍的运动装打扮,可谓舒适又有型,很多人认为运动装比较宽松、过于休闲,难以显出身材和明星气场,其实不然,首先,你要选择比较合身的衣服,身材姣好的女明星或者健硕的男明星,如果穿一件贴身的运动背心,曼妙的曲线或展示男性魅力的肌肉就能展露出来了。要加上画龙点睛的一笔,搭配一款大号的手拎包最好不过,像米兰达·可儿白色背心、黑色紧身运动裤、沙滩鞋加上一个大号黑色Alexander Wang手拎包,明星气场就出来了,当然墨镜也是必不可少的行头。

  男明星在街拍中的表现一直没有女明星来得成功,尤其是运动休闲打扮,成功的例子大多是由贝克汉姆这样本来就是体育明星的人演绎的,失败的例子倒是数不胜数。总结来说,男性的运动装选择,有几个“不能做”的选择:宽大的工装裤搭配运动鞋、运动裤搭配衬衣、不合适的帽子、过分浮夸的棒球夹克——这样的运动装打扮很容易得负分。

  运动时

  怎么穿得更时尚

  如果你喜欢在城市街道跑步,又希望自己的运动装扮透出明星街拍的感觉,那么以下几个建议能给你带来帮助:

  1.女性要选择适合自己、能让自己的运动动作更自如的运动文胸。因为普通文胸没有运动文胸的支撑功能,跑步和运动时,很容易拉伤乳腺,普通文胸的缝线连接和钢箍结构,更容易摩擦皮肤,而运动文胸则可以减少运动时带来的摩擦,并让人更舒适。

  2.穿一条适合运动的紧身裤。无论男女,要展露身体曲线都应该选择贴身的衣裤,但运动紧身裤与普通紧身裤不同,前者的贴合性和包裹性更好,如果你是去跑步,当你腿部运动时,肌肉会产生不同程度的晃动,进而引起疲劳,这样一来你选择适合的紧身裤就有助于稳定肌肉,减缓身体疲劳。对于身体丰满的人来说,紧身裤要“显瘦”,可以选择有不同剪裁、拼贴以及有阴影的设计,能让人在视觉上产生收缩的感觉。

  3.要想运动装穿得更“有型”,当然不能穿得太花哨,除非你有范冰冰那样的身材和长相,那么你穿一整套大花大朵色彩艳丽的运动套装也不会引人侧目。不过全黑装扮其实也有点过于沉闷,推荐搭配是黑色中加入一点个性的颜色,如果你是穿出去夜跑的,那么有荧光点缀不仅更显特点,也能更安全。荧光色容易给人带来视觉上的放大感,而黑色则属于收缩色,可以在荧光的内搭外,加上一件黑色的外套,这样可以增加整体的立体感。

  4、长发的女生应该把头发扎起来,这样更方便也更轻盈。推荐通过编小辫子的方式,来给枯燥的马尾辫增加帅气的感觉。

文章关键词: 运动装品牌时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港媒:中国与梵蒂冈达成主教任命协议
  • 体育CBA-辽宁全胜领跑 马布里0分北京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马云:假货只能靠互联网解决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