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盆滨:被人认为是日本人 所以在装备上绣国旗

2014年11月21日17:4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21日体育专电 中国知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当地时间20日在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赛中勇夺冠军,成为史上首位赢得国际性极限马拉松的中国人,同时也是全世界第一个完成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极限跑者。

  陈盆滨在当地时间20日23时12分冲过终点线,以13小时57分46秒的成绩赢得桂冠。这意味着陈盆滨已经分别在七大洲完成顶尖极限马拉松赛事,实现“七大洲大满贯”。这位来自浙江渔村的跑者用双脚完成了自己的“中国梦”。

  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与南极冰上马拉松同期举行,然而恶劣天气导致赛事数度延误。强风让人难以正常行走,温度则低于摄氏零下30度。20日早上天气稍加缓和,赛会决定在早上9点15分率先打响极限马拉松比赛。

  今年仅有六名跑手有勇气挑战这一魔鬼赛事。备战已久的陈盆滨很快便取得领先,与挪威跑手威利·斯特恩斯科格并驾齐驱。赛事采用跑圈形式,每圈十公里,陈盆滨在30公里后已经独占鳌头,抛离身后的意大利跑手奥斯卡·吉亚齐十分钟以上。此后陈盆滨一直保持领头羊位置,进入最后一圈的时候,比最接近的对手快了一小时。这位生于舟山渔村的“中国阿甘”花了105分钟完成最后一圈,在极限马拉松史册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2010年,中华台北跑手陈彦博以季军身份完赛,成为首位完成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的亚洲人。2012年,来自日本的小野裕史获得亚军,创造亚洲人在南极的最佳战绩。今年又是一个值得纪念的双数年。陈盆滨与另一位日本跑手冈崎健一一起参赛,创造赛事最多亚洲人参赛纪录。最终陈盆滨的登顶,是一个属于亚洲人的历史性荣耀。

  “多年来在世界各地比赛,有人会以为我是日本人,用日文跟我交谈,”陈盆滨回忆,“所以我在所有比赛装备上绣上五星红旗,表明我中国人的身份。同时我在比赛中看到有人拍照时,总会拿出国旗,向他们挥舞。现在极限马拉松冠军也有中国人的名字,我非常自豪!”

  历时四年,陈盆滨以超乎常人的坚毅圆了自己的“中国梦”,“以一场胜利实现多年来的梦想,实在不能再完美了”。2010年,以耐力跑著称的陈盆滨放出豪言,要跑遍七大洲的顶尖极限马拉松。亚洲新疆戈壁长征250公里极限马拉松、非洲摩洛哥撒哈拉沙漠241公里地狱马拉松、北美洲美国西部100英里极限马拉松、大洋洲澳大利亚昆士兰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欧洲希腊斯巴达246公里极限马拉松、南美洲巴西亚马逊254公里丛林马拉松,踌躇满志的陈盆滨已经成功完成六大洲赛事,今年年底终于向南极洲收官一战发起冲击。

  这场在世界之极举行的挑战性赛事今年刚好是第十届,此前每年最多只有七人成功征服这100公里的寒冰之旅。(完)

文章关键词: 陈盆滨马拉松南极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女子用防狼器追骂内地女游客
  • 体育CBA-辽宁全胜领跑 马布里0分北京胜
  • 娱乐香港影坛大佬向华胜在京病逝 享年64岁
  • 财经央行降息:20年期100万房贷月供少234元
  • 科技ICANN总裁:同一世界同一网络
  • 博客郭德纲:观众分三种有一种威猛无穷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濮存昕将现身教育盛典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