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男排外援吃黄牌 沈琼:这场失利有价值

2014年11月21日03: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沈琼接受采访沈琼接受采访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14-2015赛季中国男排联赛展开第一阶段第二轮比赛角逐,主场作战的上海男排以2比3负于山东男排,遭遇开赛以来的第一场败绩。本场比赛,上海男排的两位外援萨瓦尼与尼古拉在情绪上有些急躁,萨瓦尼在自由人童嘉骅一次防守没有起球后,站在原地看着后者足有半分钟的时间,他一时间不能理解童嘉骅为何出现失误,而尼古拉也因争议球直接找裁判理论而吃到一张黄牌。

  虽然上海男排的失利让两位外援的心情有些失落,但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上海男排主教练沈琼则表示可以接受失利,“我不知道你们(上海记者)能不能接受我们队这场失利,我是可以接受这场比赛的失利。”其实对于这场比赛,沈琼准备得很充分。本周二,上海女排在主场对阵江苏女排,上海男排的很多队员都到场为上海女排加油,沈琼没有到赛场观赛,他在宾馆里认真地研究着山东队的进攻套路。

  做足准备,但球队没能获胜,沈琼虽然感到遗憾,但还是看到了这场失利对球队未来一些有利的地方。“今天我们队在场上暴露出了一些问题,我觉得挺好的。上个赛季联赛上海队一直连胜,到决赛暴露出了问题,这时就已经很难地去解决了。今天我们队出现了问题,我觉得我们队在之后的比赛中可以尽快地去解决这些问题,我觉得这对我们队来说是有帮助的,今天我们队失利是有价值。”沈琼如是说道。

  本场比赛,萨瓦尼得到了24分,尼古拉得到了13分。在比赛中,尼古拉曾不满裁判的判罚,他直接找裁判理论,但因为尼古拉不是上海队队长,只有队长才能就裁判的判罚询问裁判,因此,尼古拉吃到一张黄牌。与尼古拉相比,萨瓦尼的表现更急躁了一些。一个关键球,山东队接应二传寇志超打直线,萨瓦尼拦斜线放直线,上海队的自由人童嘉骅没能接起球,萨瓦尼对童嘉骅的表现不太满意,他转过身,站在原地看着童嘉骅足有半分钟的时间。因为这一个球,童嘉骅的心态有所变化,在决胜局换边时,沈琼让之前未上场的任琦替换童嘉骅上场打比赛。对于童嘉骅的表现,沈琼说道:“童嘉骅在防守方面没有主动地去和外援交流。任琦在场上的话,他就会和队友沟通,跟大家商量好谁防这里,谁防那里,童嘉骅很年轻,他在这方面的经验显得不足一点。论技术的话,童嘉骅不比联赛中的任何一个自由人差。”

  本场比赛,尼古拉的接发球表现有所起伏,沈琼也曾派本土球员黄彬上场替换尼古拉。“这场比赛,尼古拉的一传表现不太理想,他的进攻表现无可挑剔,但因为对手发球针对性强,他有可能不太适应。”沈琼继续说道:“但外援不是机器,他的状态总会有起伏,我能理解这一点。”

  “我觉得山东队的整体实力比我们队强,强在配合上,山东队很团结。”沈琼如是说道。

  (止大)

 

文章关键词: 上海队沈琼上海男排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