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F1阿布扎比站 中国军团夺杆位创历史

2014年11月21日00:0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洽培历史性突破 为F1中国天荣队夺首杆洽培历史性突破 为F1中国天荣队夺首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20日20时50分,2014U.I.M. F1摩托艇世锦赛阿布扎比大奖赛在滨海道完成了排位赛的争夺。中国天荣F1摩托艇队菲利普·洽培以单圈最快45秒33的成绩夺得杆位,这是他进入水上F1比赛以来的第一杆,也是他为中国军团贡献的第一杆!卡塔尔队的肖恩·多仁特在夺得多哈站杆位后本站第二,瑞典队黑马埃里克·斯塔克排在第三。F1中国天荣队赛手熊梓维排名第十五。

  F1中国天荣队刷新历史 稳健先生夺赛事生涯第一杆

  排位赛首轮,F1中国天荣队核心赛手菲利普·洽培在第二圈跑出47秒67,给不少顶尖赛手造成不小压力。1分钟后,卡塔尔队多仁特以0.34秒的优势赶超洽培。第12分钟,卡塔尔队亚力·卡罗拉成功卡位,瑞典队黑马埃里克·斯塔克上升至第三,洽培获第五。

  次轮第7分钟,洽培的7号赛艇持续减速运行,排名一度降至第八,着实让人捏了一把冷汗,然而,跑完四圈的洽培,终于在第五圈厚积薄发,一举跑出46秒80的单圈,排至第二。2分钟后,“稳健先生”再次将单圈速度缩减了0.57秒,暂列第一,不过这一成绩很快被瑞典队及卡塔尔队相继超过,洽培以第三名结束排位赛第二轮的争夺。

  第三轮,洽培排在第四位出场。关键时刻,洽培一改稳健作风,在阿布扎比滨海道刷出令人惊艳的45秒33最快单圈速度,力压多哈站冠军多仁特以及三届年度冠军亚力·卡罗拉。

  阿布扎比队表现平平  主场魔咒恐将再现

  此刻,前世界冠军、现任阿布扎比队教练的斯科特·吉尔曼一定不太高兴。排位赛收获第四和第八的成绩让两名赛手均不太满意。此前,缺席了多哈大奖赛的阿布扎比队曾表示终于可以在主场一展拳脚。

  阿布扎比队资深赛手山尼·阿·卡兹以及艾哈迈德·阿·哈米利共出征167次大奖赛,二人共为赛队贡献了13座冠军奖杯,却一直不能打破主场无建树的魔咒。然而,现在看来,缺席了多哈大奖赛的他们,并不能为阿布扎比大奖赛积蓄更多的能量,阿布扎比双子星重返荣耀的机会越发渺茫,主场无建树的魔咒恐怕再次上演。

  卡塔尔队美国人风头正劲 “三冠王”发挥失常

  排位赛次轮,上届多哈冠军得主多仁特突然发力,以46秒20的成绩结束次轮的争夺。排位赛最终一个回合,美国人压轴登场,在第一次通过计时区的时候仅以0.15秒的差距紧咬F1中国天荣队的菲利普·洽培,当最后一次通过方格旗终点站,所有人惊呼,卡塔尔队终于被中国军团拉下杆位神坛!而三次世界冠军得主卡罗拉发挥失常,仅排在第五名。

  阿布扎比大奖赛决赛将于北京时间11月21日19:30精彩开赛,在杆位首发的有利条件下,F1中国天荣队的勇士能否再度实现水上F1的“中国梦”,让我们一起为他们摇旗呐喊!

 

文章关键词: 阿布扎比杆位摩托艇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发改委专家:普铁火车票最快年底涨价
  • 体育科比29分湖人胜火箭 詹皇15分骑士负马刺
  • 娱乐汪涵喜获儿子升级当爸爸 李湘激动送祝福
  • 财经央行千亿放水去哪了:资金在金融体内打转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徐静波:高仓健自己选了哪块墓地(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哪家强?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