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耐力王昨晨抵达南极 陈盆滨:首次参赛望破纪录

陈盆滨飞南极前在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留影陈盆滨飞南极前在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留影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经过近6小时飞行,中国耐力王、世界著名极限马拉松运动员陈盆滨[微博]成功地从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飞抵南极。由于时间上的延误,他将没有休整时间,将短暂热身之后于北京时间21日左右正式挑战100公里冰上极限马拉松,这也是中国人首次挑战这一极限赛事。

  热身一次就要跑21公里

  由于风势太大,原定于北京时间18日晚从智利最南端城市蓬塔阿雷纳斯飞往南极的飞机数次延误。昨日凌晨起飞前,陈盆滨通过微信告诉华商报记者,自己目前状态不错。“由于飞机延误了,到南极后也就没有了调整时间,我到南极后第二天先参加半程马拉松(21公里)比赛,但不能算成绩,跑这个半程只是为了给最终的100公里比赛热身,热身之后第二天就直接比100公里马拉松。所以,为了体能考虑,我也有可能不会跑完这21公里。”

  最终,陈盆滨的飞机顺利起飞,由于条件艰苦,选手们在到达南极后还需要步行十多分钟才能到达最终的营地。

  目前南极洲正处于夏季,陈盆滨的比赛地——南极联合冰川大概在-20℃~-30℃,还算利于比赛,唯一的不利条件是风势很大。陈盆滨告诉华商报记者,由于南极没有网络,自己也没有配备卫星电话,因此这次极限挑战的最终情况需要自己返回智利后才能告知大家。

  这次选手南极能洗热水澡

  据了解,目前南极仅有两场极限马拉松赛事,南极100公里极限马拉松是其中之一。该赛事始创于2006年,是世界上最南端的极限马拉松。比赛期间气温低达-20℃以下,参赛选手必须在远距、低温、低压三重挑战下,在24小时之内完成比赛。赛事举办至今,单届比赛从未有超过10名选手完成赛事,最高完赛纪录是2006年的7人完赛。

  而普通人也基本没有可能参加此项赛事,“首先,这项比赛的报名费是10万元人民币,此外,更重要的是,这项赛事报名时是有成绩限制的,也就是说必须提供组委会认可的100公里以上赛事的成绩,才有资格报名,每年的参赛人数大概只有50人左右。”陈盆滨经纪团队曾表示。

  据华商报记者了解,此次南极100公里冰上极限马拉松的后勤工作相比之前几届有了明显的提升。选手在位于南极的营地不但可以享受主办方提供的食物、帐篷和太阳能电源灯,并且可以第一次享受到热水澡的福利。陈盆滨还表示,南极目前正处于极昼阶段,比赛中他将不会短暂休息,争取打破由捷克人瓦布鲁塞克在2013年创造的11小时21分46秒的赛会纪录。而如果此次能够在南极顺利完赛,陈盆滨将成为中国首位成功征服七大洲极限马拉松的运动员。

  华商报记者赵蔚林

文章关键词: 马拉松南极陈盆滨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热身-阿根廷负葡萄牙 德国绝杀西班牙
  • 娱乐高仓健的脑残粉有谁?张涵予尤勇和胡军
  • 财经酒企谈央视广告招标:再低调也得上啊
  • 科技苹果发iOS 8.1.1补丁:改善老设备表现
  • 博客马未都:我们为何怀念高仓健(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