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天当选世界反兴奋剂机构理事会理事

2014年11月17日19: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11月17日体育专电(记者马向菲)记者17日获悉,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理事会理事竞选中成功当选。自WADA于1999年成立以来,中国一直担任理事职务。

  国家体育总局17日向新华社记者透露,肖天在11月3日的亚洲区选举中竞选成功,接替前总局副局长段世杰,成为中国在WADA理事会中的代表,任期从2015年到2017年。当地时间11月15日至16日,肖天率团参加了在巴黎举办的WADA理事会会议。本次会议由WADA和法国政府联合举办,会议主要通报了目前UNESCO《反兴奋剂国际公约》的签署情况;WADA换届情况;实施2015版《世界反兴奋剂条例》与相关国际标准的进展;WADA运营情况、法律事务和财务事务等内容。

  作为新任理事,肖天在会议期间进行了专题发言。他介绍了中国政府倡导诚实比赛、公平竞争的体育精神,高度重视反兴奋剂工作的态度和做法。他提到,通过20多年的努力,中国的反兴奋剂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和较好的成果。为配合2015年WADA新条例的实施,进一步规范中国反兴奋剂工作,国家体育总局将颁布实施新的《反兴奋剂管理办法》。肖天重申,中国将支持国际奥委会倡导的新研究基金项目,用于反兴奋剂新方法、新技术的研究,与WADA、国际奥委会和各国际组织开展深层次合作,努力提升反兴奋剂工作的有效性和质量。

  WADA理事会由38名成员组成(包括主席和副主席),由来自奥林匹克和政府的代表组成。理事任期3年,可连任3年。理事会是WADA的最高决策机构,对重大事务进行表决,理事还负责推动所在国家(地区)以及体育组织的反兴奋剂工作。

文章关键词: 反兴奋剂肖天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支持占中者撑伞参加毕业礼 校长拒颁证
  • 体育国足热身预计首发:郑智领衔新后腰组合
  • 娱乐周董36岁生日巴黎婚礼 好友:昆凌洗白
  • 财经山西国土厅长李建功落马:疑涉华润宋林案
  • 科技联通终止小灵通背后:或为4G让路
  • 博客心路独舞:G20峰会普京早退有何玄机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新浪教育盛典报名 教育APP评测报告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