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SB职业拳击新赛季选秀 中国龙队选中两位大块头

2014年11月13日11:54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济州岛11月12日电  特派记者杜文杰报道:2014年国际拳联代表大会今天上午正式拉开序幕,在上午率先进行的2014年至2015年赛季的WSB职业拳击联赛选秀中,代表中国出战的中国龙队分别选中了克罗地亚的91公斤级拳手贝博和塞尔维亚的+91公斤级拳手瓦拉丹,从而填补了中国队在大级别上实力差的劣势。

  自2010年以来,国际拳联创办的WSB职业拳击联赛(团体赛)已经进行了4个赛季,水平一届超过一届。中国队虽参加了前两个赛季的比赛,但派出的大部分为二、三流拳手,比赛的主场均设在澳门。鉴于国际拳联增加了WSB和APB两个职业拳击赛直接获得2016年巴西里约热内卢奥运会的参赛资格数量,国家体育总局前不久正式批准了中国派遣全部优秀拳手参加并举办WSB职业拳击联赛和APB个人职业拳王争霸战,主场分别设在海南三亚和广东佛山,成为2014年中国拳击的一大亮点和特点。其中49公斤级的中国拳手吕斌和56公斤级的张家玮已于11月1日分别在中国站和阿根廷站首轮比赛中获胜。

  本赛季WSB职业拳击联赛共有亚洲、非洲、欧洲和美洲共16支队伍角逐,是WSB创办以来数量最多的。比赛分成A、B两组各8支队伍进行主客场共10个级别巡回对抗赛。

  其中,中国队与上赛季总冠军古巴、俄罗斯、乌克兰、德国、墨西哥、摩洛哥和阿尔及利亚分在A组;B组为首届总冠军意大利队、第2届冠军哈萨克斯坦队、上赛季亚洲乌兹别克斯坦队、波兰队、美国队、波多黎各队、阿根廷队和委内瑞拉队,比赛将于2015年1月16日举行揭幕战。

  据悉,中国龙队人选是上周在武汉结束的全国男子冠军赛结束后产生的,基本上为10个级别前3名,由于中国在大级别上实力明显不足,因此通过此次国际拳联的选秀挑选了这两位拳手加盟。

  根据赛程,中国龙队将从2015年1月16日至4月24日,先后在海南进行7个主场比赛和7个客场比赛,基本上是每星期一场比赛,密度之大可见一斑。因此,中国拳手如何兼顾训练和比赛,显然是一个新课题。

文章关键词: 职业拳击WSB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内马尔两球巴西4-0 梅西绝杀阿根廷2-1
  • 娱乐天王女儿吸毒后遭迷奸 下体采到嫌犯DNA
  • 财经不少房企老板因反腐已提前让家属移民
  • 科技人类探测器首次成功软着陆彗星
  • 博客南航迫降乘客死里逃生实录(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网传985、211遭废除 教育部将正式回应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