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重世锦赛丁建军摘一银一铜 朝鲜猛将揽三金

2014年11月09日22: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晚,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进行的2014年世界举重锦标赛结束了男子62公斤级争夺,伦敦奥运会冠军、现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保持者、朝鲜选手金恩国以抓举150公斤、挺举175公斤,总成绩325公斤获得该项目三金,这也是他继2010年之后第二次获得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但却是他第一次在世锦赛上全揽三金。而2009年世锦赛总成绩冠军、中国选手丁建军以142公斤获得抓举亚军,并以312公斤获得总成绩第三,印度尼西亚选手伊拉万以316公斤获得总成绩亚军。

  抓举比赛,有140公斤以上实力的选手只有四人,19岁的哥伦比亚选手莫斯奎拉-洛扎诺和印度尼西亚名将伊拉万首先展开争夺,最后两人在第三把都举起了141公斤,但莫斯奎拉-洛扎诺要比伊拉万轻了半公斤左右,这样哥伦比亚选手领先在前,并最终获得抓举第三。而丁建军要了140公斤开把,结果第一把失败,第二把才成功举起,丁建军第三把又要了142公斤,又是成功举起,锁定抓举亚军。

  所有人比完之后,刚在仁川亚运回上创造抓举和总成绩世界纪录的朝鲜选手金恩国才出场,他第一把就要145公斤,这把金恩国差点失败,但最终还是艰难举起,这样金恩国一把就确立抓举冠军。第二把金要了150公斤,但失败掉杠,休息片刻后,第三把他举起了150公斤,这样他就以该重量拿到抓举金牌。伦敦奥运会该级别亚军、哥伦比亚名将费格罗亚-莫斯奎拉135公斤三把全失败,他也放弃了随后的挺举比赛。

  进入挺举较量,丁建军开把原本设在170公斤的高度上,但随着比赛进行,丁建军开把降到165公斤,他出场后,第一把就成功举起了165公斤。莫斯奎拉-洛扎诺和伊拉万都在第一把举起了165公斤。金恩国开把则要了170公斤,他也成功举起了杠铃,把压力甩给其他选手。

  丁建军二把要了170公斤,他奋力举起了杠铃!莫斯奎拉-洛扎诺二把也是成功举起170公斤,伊拉万的二把170公斤却不幸失败,不过印尼另一选手哈斯比三把举起了171公斤。丁建军三把要了173公斤,可惜未能起身就掉下杠铃,这样丁建军就以抓142公斤,挺170公斤,312公斤的总成绩结束比赛。此时场上还剩三人,金恩国第二把举起了174公斤,洛扎诺第三把174公斤失败,伊拉万第三把则举起了175公斤!这样伊拉万的总成绩达到316公斤,反超丁建军四公斤。

  金恩国最后出场,由于他的体重比伊拉万轻0.13公斤,金恩国战术上求稳,他也只要了175公斤,结果一举成功。这样金恩国就以150公斤、175公斤和325公斤拿到抓举、挺举和总成绩三金。伊拉万以175公斤和316公斤获得挺举和总成绩双亚军,丁建军挺举只列第五,好在总成绩以312公斤保住第三的铜牌位置。哈斯比以171公斤获得挺举第三。

  (威猛)

文章关键词: 举重世锦赛丁建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朱芳雨28分广东胜 马布里5分北京负
  • 娱乐高圆圆想当胖新娘 笑言:邀前男友凑一桌?
  • 财经习近平演讲24次提改革传递攻坚决心
  • 科技策划:双11数码产品抢购全攻略
  • 博客APEC会议通过反腐宣言让谁胆寒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学帅气男生为补贴家用兼职当"棒棒"8年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