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宗伟坚称无辜:声望比成绩重要 清楚兴奋剂危害

2014年11月09日15:4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李宗伟接受采访坚称自己无辜李宗伟接受采访坚称自己无辜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9日消息,深陷兴奋剂风波的大马羽球一哥李宗伟终于发声,在接受当地媒体《星报》采访时,李宗伟回忆了禁药调查始末,并且坚称自己是无辜的。

  李宗伟说:“在10月2号,刚从仁川亚运会回来之后我收到了药检不合格的通知。我很震惊,虽然我打羽毛球这么长时间,但是第一次经历这种事情,对我来说真的很困难。”

  这位32岁的马来西亚羽毛球运动员在2014年羽毛球世锦赛比赛期间的尿样中检测出了含有兴奋剂成分地塞米松,而在前几天进行的B瓶尿样检测结果同样成阳性。尽管如此,李宗伟表示自己绝不是骗子,他说:“我没有使用兴奋剂来辅助我的表现。对我来说,在国际羽坛保持高的声望远比结果更重要。在我漫长的羽毛球生涯中,我努力工作,从来没有走过捷径。我当了很长时间的世界第一,接受了超过100次羽毛球测试,我十分清楚兴奋剂药物的危害。”

  李宗伟说:“一直以来我都十分小心,和朋友出去玩的时候我甚至不会喝酒。我坚信,这次兴奋剂检测并不是我的错误。在马来西亚,没有医生的允许我们不能再任何药房买到含有地塞米松的药物。这也就是有人问我要不要亲自见证B瓶尿样检测,我毫不犹豫就同意了的原因。”

  对于李宗伟来说,情感上的冲击是最艰难的。“我的妻子知道这件事情对我影响有多大。我希望这只是一场噩梦。我的压力实在太大了,大到我想离开这个国家。”李宗伟说。

  不过,李宗伟也受到了很多朋友以及球迷的支持。“体育部长和马来西亚羽毛球协会都很支持我。他们帮助我渡过这个难关,并且给我许多有用的建议。我也不会忘记鼓励我的粉丝们,不管是马来西亚同胞还是世界各地的羽毛球爱好者。我收到了许多安慰的短信,我想对他们每一个人说声谢谢。”李宗伟说。

  尽管B瓶尿样不合格,但是李宗伟还是将希望放在了世界羽协的听证会上。而这次听证会的结果,将决定李宗伟是否禁赛两年的处罚。如果一旦处罚成立,那么可能会提前结束李宗伟长达15年的羽毛球生涯。李宗伟表示:“在2012年伦敦奥运会决赛输给林丹之后,我告诉自己一定要坚持到16年里约奥运会。而明年的羽毛球世锦赛将会在印度尼西亚举行。我不知道听证会的结果是什么,但是我依然很乐观。我仍然有机会为自己申辩。”

  “我唯一害怕的是我该如何应付听证会结束后的相关事宜,以及我能否卷土重来,”李宗伟说,“兴奋剂事件已经过去一个月了。我发现比起在赛场上战胜对手,在法庭上处理事情更难。真的真的,很难。”

  (狮狮狮狮)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兴奋剂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赵本山全家户口在辽宁 春晚演出前曾吸氧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