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坛名宿怒批国家忽视禁药 李宗伟是大马体坛教训

2014年11月09日10:5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羽坛名宿:李宗伟是大马体坛教训羽坛名宿:李宗伟是大马体坛教训

  (吉隆坡8日讯)一名羽球员药检不过关经过2次检验成为事实以后,对马来西亚体育是一次很好的教训和经验。

  中国的羽坛名宿,曾贏得世界羽球锦标赛男单冠军的韩健,今天在接受《中国报》的跟进访问,发表以上看法。

  韩健一针见血的说:“从这件事情来说,国家体育理事会和马来西亚羽球总会过去都不重视,不注意,甚至不把禁药当一回事;

  而且,过去马来西亚的体育历史,这种事情也很少发生,以致今天发生了,就措手不及。”

  不专业不健全

  他认为:“从教育,管制到辅导运动员,再到整个制度,马来西亚下的力度都远远不够,事实上,我之前就说了,禁药在体育上是一个非常非常严重的问题,我已经退役了30多年,回想30年多前,我当运动员的时候,中国在这方面就已经采取了非常严厉严格的制度。”

  他说:“以我个人的观察,马来西亚在这方面还处在打“游击状态”,一点都不专业,也非常非常不健全。从某个角度来说,这件事对马来西亚体坛也可以说是好事。

  因为,这可能会激发更多体育组织,运动员和教练员,往后大大提高对禁药的重视和敏感度。”

  此外,韩健提出的另一个观点,也指向一般上世界某个角落发生了运动员药检不过关后的思维。

  点出错误思维

  这个思维,指的是很多人会发表说“这个运动员不是因为服用有助于提升表现和状态的兴奋剂,而是因为某种治疗的需要误服,或过量了,因此可以作为到时在听证会上求情轻判的重要依据”。

  从韩健的看法,这个思维,是错误,也是站不住脚的。

  他说:“兴奋剂分成很多种,包括一些吃了可以跑得更快的,还有可以帮助恢复的等等,不过,不管是跑得更快的,还是恢复的,都肯定是兴奋剂,没有其他的说辞;所以,认为这个运动员是为了某种治疗的需要而服了,因此可以求情或什么的,这个观念,是不对的。”

  韩健说:“必须明白的是,世界反兴奋剂组织(WADA)是由一群医学专家在运作,他们有自己的专业判断,兴奋剂是可以通过很多方面表现出来的;如果你说因为某种治疗需要而服用,那么那些完全没有服用的运动员呢?”

  “所以,这也是我提到的,某个国家对于这种禁药的管制,教育和辅导,是否足够?有没有特別重视?是谁在做这一类的工作?这都需要一套很完善和专业的系统来运作和执行。”

  关义明:只能等待判决

  1992年协助马来西亚重夺汤姆斯杯的第3单打关义明说:“B样本都呈阳性以后,现在我们已经不能做什么了,只能等待判决。”

  “我个人也希望,如果是禁赛,那么不会太长,毕竟根据了解,他这次服用的不是直接可以促进和提升表现的兴奋剂。”

  不管怎样,关义明认为,从他个人的估计,相信会受到最少半年禁赛的惩罚。

  “我认为,至少会禁赛半年,如果真的是半年,我相信他还会在半年过后继续撑下去,但如果不幸的超过半年,例如是2年,我相信他也不会再打下去了。”

  关义明补充:“毕竟,这几年以来他也撑到很辛苦,训练也会辛苦,因为他一个人要对全世界,当然年龄也是一个非常重要的因素,加上不时还受到伤势的困扰。”

  黄综翰:希望羽联轻判

  前世界男单亚军黄综翰在获悉这个消息后说,希望世界羽球联合会能够考虑各方因素,给予轻判。

  “如果世界羽联是接下来会採取惩罚行动的组织,那么我希望他们在做出决定之前,能够从更多的角度考量,他们的下一个决定,对羽球这项运动会带来非常大的影响。”

  “所以,我相信,也希望羽联会做出一个公平和合理的惩罚决定,站在中立的立场,好给全世界爱好羽球运动的人交代。我更希望,羽联能够把惩罚尽量减到最轻。”(大马《中国报》)

文章关键词: 李宗伟羽毛球韩健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英超切尔西2-1利物浦 西甲C罗破门皇马5-1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APEC峰会今开幕 习近平将发主旨演讲
  • 科技陌陌拟赴纳斯达克上市 融资3亿美元
  • 博客秦枫:甲午中日局对峙三年旗鼓相当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