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游泳选手就偷窃事件喊冤:相机被人硬塞入包中

2014年11月04日11:57  环球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富田尚弥10月1日曾在日本羽田机场再次表示道歉富田尚弥10月1日曾在日本羽田机场再次表示道歉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日本《体育报知》10月31日报道,日本游泳名将富田尚弥在仁川亚运会期间因为偷窃记者相机被捕,当时富田尚弥承认了自己的犯罪行为,不过近日事态又有了新进展。富田的代理律师30日发表声明称,富田是被冤枉的,希望得到公众理解,为此他将与富田共同出席11月6日在日本名古屋市召开的说明会。代理律师国田武二郎向《体育报知》记者明确表示,富田亲口承认相机是被别人硬塞入包中的,真凶是一名亚洲籍短发着迷彩装男子。

  9月25日,富田涉嫌在游泳会场盗窃韩媒一台相机被当地警方调查,当时他并承认了盗窃事实。富田被仁川地检起诉,并缴纳1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588元)罚金,与被害人和解。律师解释说,10月11日富田向他求助,富田告诉他“韩国当局当时表示如果不承认犯罪事实就不能出国。出于不安所以承认了盗窃”。

  富田1日即将回国前在金浦机场曾谢罪表示“造成骚乱万分抱歉”,但是之后态度立即转变对媒体表示“我没有做过”。日本泳联8日对富田做出2016年3月前禁赛的处分。虽然2周以内可以提出异议申请,但是富田并没有任何举动。

  国田律师表示“犯罪是否成立和泳联的处分先另当别论。他希望洗刷自己的屈辱”。被问及是否会对韩国法院提出复审请求时,国田表示目前还不知道。

  据了解,富田尚弥否认偷窃的行为,在韩国国内引发了一片质疑和抨击的声音,很多人认为富田尚弥非但没有感恩,现在居然转过来咬一口,要知道如果韩方受害人放他一马,富田尚弥就有牢狱之灾,这种行为就是恩将仇报。

  还有韩国网民讥讽富田尚弥的行为,就像是醉驾的人辩解尽管喝酒开车,可没有醉酒驾车。甚至有韩国网民发出这样的声音:“事情到这里还逃避责任,果然是日本国家队选手,现在说是冤枉的,谁能相信他”,“他就是窃贼,现在却推脱责任,这就是日本人天性。”当然,也有韩国网友认为当时应该公开现场监控视频,这样就能看到真相了。

  (实习编译:商倩 审稿:王焕  王欢)

文章关键词: 富田尚弥游泳亚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哈登35分火箭开局4连胜 实力榜:火箭第4
  • 娱乐王菲现身拒答锋菲恋 被侃藕断丝连害羞
  • 财经房价跌回一年前:11月年内买房最佳?
  • 科技俄罗斯拆除乔布斯纪念碑 因库克宣布出柜
  • 博客易中天:《三国演义》为何历久不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三男生卖卫生巾 常向女生讨经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