冠中冠丁俊晖连克戴尔霍金斯 摘头名晋级半决赛

2014年11月04日07: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丁俊晖晋级四强丁俊晖晋级四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晨,2014年世界斯诺克[微博]冠中冠邀请赛在英格兰考文垂结束了首日争夺。丁俊晖[微博]4-2淘汰戴尔之后,完成1杆破百6-5险胜霍金斯,摘得第四小组头名的同时,率先晋级到半决赛。

  冠中冠创办于1978年,但之后停办。2013年该赛事恢复,取代超级联赛。参赛选手为最近一年来最出色的16位球员。本届比赛,16位选手中有13人在一年内夺得了至少一项赛事的冠军。另外3人是这13人之外排名最高的选手,分别是排名第9的傅家俊[微博]、排第12的希金斯以及第13的卡特。今年的卫冕冠军为奥沙利文[微博]

  16名选手被分在4个小组,经过两轮单败淘汰赛,每个小组的头名晋级4强,再进行半决赛和决赛,最终产生冠军中的冠军。丁俊晖是凭借2014年德国大师赛、中国公开赛和宜兴公开赛这三项冠军入围今年冠中冠的。与丁俊晖同在第四组的还有戴尔、希金斯和霍金斯。首轮,丁俊晖的对手是太空人戴尔,后者是今年单局限时赛的冠军。

  小组赛半决赛采用7局4胜制,第一局,经过一番失误大战之后,丁俊晖完成了调整,连得52分拔得头筹。第二局,丁俊晖零零星星上分,79-2再下一城。第三局,凭借单杆77分,丁俊晖以3-0拿到赛点。

  第四局,丁俊晖一杆拿下54分中断。命悬一线的太空人没有浪费追分良机,打单杆58分以64-52完成单局逆转,挽回一个赛点。第五局的防守大战,双方纠缠至最后一颗黑球,最终戴尔打进制胜的黑球,比分追为2-3。

  第六局,戴尔6-45落后追回5分打丢粉球,丁俊晖没给对手追平比分的机会,拿下该局,总比分4-2击败戴尔,率先晋级第四小组决赛。

  随后进行的小组赛另外一场半决赛,霍金斯4-1击败希金斯,这样第四小组决战在丁俊晖和霍金斯之间展开。

  小组赛决赛采用11局6胜制,双方的较量丁俊晖率先上手,拿下前两局以2-0领先。第三局,霍金斯65-33台面剩一颗红球。丁俊晖解球失误将霍金斯送上超分。霍金斯以75-33扳回一城。第四局,丁俊晖轰单杆105分,以3-1的优势进入局间休息。

  第五局非常胶着,丁俊晖破解了霍金斯的安全球后,单杆连得46分67-27将场上比分扩大到4-1。然而从第六局起,丁俊晖状态出现波动,比赛由此进入霍金斯时间,霍金斯连打单杆70分和80分,并以72-2再下一城,连胜三局4-4追平丁俊晖。

  第九局,丁俊晖抓住霍金斯的几次失误67-18止住了对手的攻势,5-4率先获得赛点。而第十局,霍金斯再出重手,轰单杆112分,一举将比赛拖入决胜局。

  决胜局中,丁俊晖表现沉稳,丁俊晖两次下球拿下决胜局的胜利,总比分6-5战胜霍金斯,夺得第四小组头名,率先晋级4强。接下来的半决赛,丁俊晖将战第一小组的头名,该小组成员包括奥沙利文、宾汉姆、墨菲以及傅家俊。(莫林)

文章关键词: 丁俊晖斯诺克台球霍金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江西政协副主席女婿造假骗官 巡视组点名
  • 体育CBA-易建联17分广东连胜 北京客胜浙江
  • 娱乐钮承泽带大陆摄影师登舰 被判5个月缓2年
  • 财经成都2年来6位国企掌门落马 能干能贪频现
  • 科技资本寒冬万象:创业者的黄金时代
  • 博客果壳达人:被地铁安全门夹住如何自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工科男大学城开情趣用品店 师妹为其加油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