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仑决13延续中韩传奇 白近斌能否再展“伏虎神通”

2014年11月03日17:3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白近斌白近斌

  新浪体育讯 中韩对抗赛,对于中韩两国搏击迷来讲,一直都是一个具有浓重传奇色彩的词汇。2013年2月2日的武林风中韩争霸赛上,中韩两国搏击悍将曾展 开过激烈角逐。虽有“死神”方便3回合KO K-1 Award MAX 韩国站8强选手金世基这样的吐气扬眉之战,但林帅、郑召玉等国内一 线选手的惨痛折戟也不免令武迷们痛惜不已;而最终中韩双方4比4打平这样“平分秋色”的结果,也为中国“武术之乡”的牌匾上 ,蒙上了一层阴影——这绝不是武迷们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2014年3月30日,“昆仑决3中韩对抗赛”在北国冰城哈尔滨打响,与中华武坛宿怨已久的“太极虎军团”再度强势来袭,该次赛事上,金东秀、李星玄、崔佑荣等韩国顶级悍将同刘响明、蒙国东、“武僧”一龙等中方高手进行了一场场精彩激烈的强者对话,结果仍是有胜有负,难分高下。中韩两国武坛恩怨仍在继续……

  天堂草原,有明珠焉,厥为青城,倚阴山之巍峨,聆黄河之铿锵。2014年11月16日,昆仑决将走进有着悠久的历史和光辉灿烂的文化的内蒙古自治区首府呼和浩特。此次呼和浩特站的赛场上,韩国80kg级悍将安在暎将再次来华参战,看到这个名字,很多昆仑决的武迷们都不会觉得陌生,“昆仑决3冰城之战”上,正是这个剽悍有力的韩国人依靠强劲的拳法击败我国泰拳大级别第一人李宝明,令无数中国观众深感遗憾。此番再度来华,他将要面对的是世界冠军级强者白近斌。

  作为当今中国最具实力和名气的搏击名将之一,白近斌是那种无论是在场上还时场下,都令人觉得十分放心的拳手。同武术格斗迷心目中的大神列班纳一样,白近斌身上有着一种与生俱来的沉稳气质,这样的气质也贯彻到了他的格斗风格当中。拳台上的他打法成熟老练,场上表现缓急有致、时疾时徐,时刻体现着极高的技战术素养,令人看了十分放心。白近斌同列班纳的相似之处还在于技术的全面性,他的拳腿技术十分均衡,力量也非常大,经常给对手一种没有短板、无从下手的感觉,而他,则总是会找到对手的破绽所在,并予以毁灭性重击,大气沉稳的搏击风格,强者实力尽显。今年8月24日的“昆仑决8祖山之战”上,首次登陆“昆仑拳台”的白近斌以一种近乎完美的方式亮相在武迷们面前,在同哈萨克族名将“天山巨炮”努尔拉的对决中,白近斌在在双方近距离对峙的情况下,猝然祭起冷脆的左高扫腿,脚背与胫骨连接处精准地砍中对手的头部,前一秒还生龙活虎的努尔拉轰然栽倒,瞬间失去再战能力。精彩绝伦的技术和爆裂刺激的KO场面堪比昔年威震全球搏击界的“克罗地亚战警”米卢库·科罗克普,令无数武迷回味至今。此次再度登台迎战韩国“太极虎”,白近斌能否延续上一战惊艳表现已成为中国武迷们最大的期待之一。

  用霹雳手段,显菩萨心肠。11月16日,莽莽苍苍、鲜碧如画、空气中弥漫着回荡千年的原始剽悍之风的蒙古草原上,“降龙罗汉”能否再展“伏虎神通”?

文章关键词: 昆仑决白近斌韩国武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中国女生美高考作弊被抓 数万学生被耽误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