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落幕 云南90后小伙成最大赢家

2014年11月02日21:46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 李婷婷 摄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 李婷婷 摄
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 李婷婷 摄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 李婷婷 摄

  中新网丽水11月2日电(见习记者 李婷婷)2014全国山地竞速挑战赛2日下午在浙江松阳落下帷幕。

  本次比赛历时2天,共有来自国内18个省市的20多支队伍近150位运动员参加,比赛路线是一条运动体验和人文体验穿插的户外徒步线路,以散落在山坳里的古村落为节点,全程以古道串联。一边比赛,一边领略美景,是本次赛道设置的一大特色。

  大赛项目设置为爬坡赛和升降赛。前者路线长度12公里,上升海拔800米;后者路线长度约42公里,累积上升海拔2800米。运动员在松阳阡陌纵横的原生态田园风光中完成了比赛。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云南小伙李永远分别以53分31秒和3小时29分钟46秒的成绩包揽爬坡赛和升降赛两项冠军,成为此次大赛中的最大赢家。

  “参加过山东、河北、甘肃等全国各地的比赛……不知道拿了多少次冠军。”拿下本次比赛双冠军的李永远是一名90后小将,今年22岁。他笑嘻嘻地说,这是他第一次来到松阳,也是感觉最轻松的一次,“也许是路上风景太美,跑得一点都不累。”

  在爬坡赛中,同样来自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何富军与长春市牧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的明定邦分别夺得第二、第三名。

  而在女子组中,甘肃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的李文杰以1小时5分42秒夺冠,紧随其后的是长春市牧赛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代表队的袁雪慧与李瑞玲。

  此外,在2日举行的升降赛中,明定邦与拉萨市跑奇户外运动有限公司代表队的游培泉分获第二、第三名。女子第一名则由李瑞玲以4小时24分9秒获得,第二和第三名分别由东丽与李文杰获得。

  山地竞速也称为山地跑,是一项在山地自然环境中开展的展现奔跑能力的运动,中国登山协会自2009年开始推广。该项目对场地环境的要求相对简单,对技术操作要求不高,具有参与度广、竞技和健身性强,观赏性高等优势,加之国内山地资源丰富,是一项很有发展前景的户外运动项目。

  据悉,本项赛事推出后受到广大户外爱好者和长跑爱好者的欢迎,已先后在浙江、黑龙江、贵州、云南和甘肃等地举办。

文章关键词: 山地竞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