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中国选手要更多走出去

2014年11月02日15: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京11月2日体育专电 题:中国选手要更多地“走出去”——专访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弗莱塔格

  新华社记者聂可

  世界体育舞蹈职业标准舞锦标赛1日在江苏南京举行,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主席卡洛斯·弗莱塔格在赛后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在他看来,中国已经在体育舞蹈界占有一席之地,但中国选手还需要更专业的教练员,更多地走出去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记者(以下简称“记”):弗莱塔格先生,可以给我们简单介绍一下本次比赛吗?

  弗莱塔格(以下简称“弗”):世界体育舞蹈职业标准舞锦标赛是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设立的全球性世界顶级赛事,这次是正式举办的第三届职业比赛,之前的两届分别在意大利和德国举行。

  记:为什么本届比赛会选择中国南京作为举办地?

  弗:我认为,在体育舞蹈界,中国已经占有一席之地,并且有十分巨大的发展潜力。然而,中国的选手目前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我们这次来到中国,就是想推动中国体育舞蹈的发展。我们之前已经在武汉、成都、上海、北京等地举办过各种类型的比赛,都取得了很满意的效果,我们想在更多的中国城市举办这样的比赛,逐渐将体育舞蹈这项运动传遍各地。

  记:实际上,南京已经有了很不错的体育舞蹈群众基础,这也是选择南京的重要原因么?

  弗:是的,我知道。南京都市圈全国体育舞蹈公开赛已经举办十三届了,很了不起。今年在南京举办的青奥会也十分精彩,让世界看到了南京对于体育的热情,我们也希望利用这样好的城市体育氛围。

  记:您刚才提到,中国选手目前离世界顶尖水平还有差距,您觉得中国选手还需要在哪些地方提高?

  弗:很遗憾决赛中没有出现中国选手的身影。我相信,通过一段时间的努力,中国的选手一定可以站在决赛的舞台上。但这要讲究方法,我与中国体育舞蹈联合会的相关负责人交流时就说,中国选手要想变得更强,必须要做到两件事:一是需要更专业的教练员,他们必须对每一个技术动作了如指掌;二是需要更多地走出去,去参加更多的国际比赛,通过与国外高水平选手的较量,更快地提高自己。当然,最重要的事情,是不断地训练、训练、训练。

  记:您的意思是中国选手练得不够。

  弗:(笑)我没有说他们练得不够。我只是觉得,中国选手可能没有用最正确的方式在练,他们的训练方式可能有些过时。过去,人们总是把体育舞蹈和舞厅舞蹈联系在一起。实际上,舞厅舞蹈是一种社交活动,体育舞蹈则是一项运动,虽然后者是从前者发展而来,但两者是不同的。既然是运动,就要遵循运动的规律,学习运动的技巧。中国已经有很棒的选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想要更进一步,还要做得更多。(完)

文章关键词: 体育舞蹈舞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内蒙冤案受害者母亲:上访9年定有包青天
  • 体育中超收官恒大4连冠 里皮卸任 大连降级
  • 娱乐接地气!网曝谢霆锋王菲甜蜜吃麻辣烫
  • 财经外汇局长:避免福利水平过高诱发福利病
  • 科技MOTO将回归中国:瞄准3千元高端市场
  • 博客不良医院妇科常见的几种骗人手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名校“学霸”研究生偷电脑 5年两次入狱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