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展三大球要营造风清气正氛围 捍卫公平是恒久追求

2014年10月27日08:19  人民日报 收藏本文

  发展三大球,要把损害三大球形象的歪风邪气压下去、竭力为三大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不管什么时候,虚假繁荣都不该替代务实发展,潜规则更不该超越规章制度

  当前,中国体育正处在发展关键期。有关三大球到底该如何发展,是其中必不可少的议题。

  有人说,不管在世界大赛上拿了多少金牌,三大球没有拿得出手的成绩,都难以令人满意。其实,岂止是难以令人满意,当前的中国体育界如果还把三大球等同于其他项目一样看待,那后果是非常可怕的。但是话又说回来,重视三大球的发展并不意味着否定已经取得好成绩的其他项目,毕竟中国体育的进步不可能也做不到仅仅靠三大球来展示。

  三大球到底该如何发展,的确牵动着国人的心。但依照当前的形势评判,起码体育界内部尚未找到统一的答案。不管是体制、机制的调整,还是国家队与俱乐部关系的界定,抑或是发展理念与发展模式的确立,都还有太多需要认真探讨的深层次问题。此种形势下,深入探讨有关三大球长远发展的规划十分重要,而从实际出发切实解决影响三大球形象的痼疾同样重要。

  国人不满意三大球的现状,成绩不佳仅是表面原因,更重要的则是看不到希望。为何看不到希望?因为近几年来发生在三大球领域的种种乱象已经足以让苦苦期待的人们心寒。国足主教练走马灯一样换,换来的是一样的愤懑与失望;足坛千奇百怪的现象本来就多,一个刘健转会案的超长“剧情”更令人们如同雾里看花。篮球前几年尚有虚火的球市与勉强的成绩遮羞,这两年下滑的成绩与暴露的乱象已经让人难抱希望。至于排球,也曾深陷换帅怪圈,且多年来一直饱受人才断档困扰。

  发展三大球,针对昨天的反思与面向明天的规划不可或缺,而今天要做的是依法依规把该做的事做起来,尤其是要把损害三大球形象的歪风邪气压下去、竭力为三大球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如果仅仅是口头上喊发展三大球,工作实际中的具体问题却得不到解决,那没有谁会看好这样的发展状态。

  要公平正义,还是要虚假繁荣,这是看似不会发生错误判断的简单选择,但在现实生活中,简单问题也往往容易复杂化。不管什么时候,虚假繁荣都不该替代务实发展,潜规则更不该超越规章制度,而捍卫体坛公平正义理应成为体育界持之以恒的坚定追求。

  钟 文

文章关键词: 三大球体育排球篮球足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刘金国任中纪委副书记 妻子一直是临时工
  • 体育中超邵佳一任意球绝杀 国安胜恒大救赛点
  • 娱乐田朴珺回应与王石婚期:太不现实了
  • 财经党报评高速收费:不要盯着政府使劲薅
  • 科技乐视危局中的贾跃亭:有苦不能说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初中生情侣公交车上拥吻(图)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