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刚:小熊本有机会赢的 没把握住机会实在太可惜

2014年10月26日05:0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10月25日,在蒙特卡洛星际音乐大厅,中国唯一曾经获得过WBC世界职业冠军的熊朝忠[微博]挑战WBA/IBO双料拳王、南非人巴德勒失败,3名裁判一致判定现役冠军卫冕。

  赛后在比赛后台的休息室,熊朝忠的推广人、昆明众威拳击运动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刚,接受了新浪体育的采访。

  对于今天比赛,刘刚说:‘我觉得很不错,很满意,小熊赛前的准备打得很好,要是这样的状态,他今年2月5日在海口肯定卫冕了。尽管没有赢得金腰带,但是我们还是会给小熊一些奖励,对他的努力进行表彰的。这之后俱乐部会带着小熊和啦啦队去巴黎玩两天,放松一下。”

  今天的比赛没觉得有点可惜么?毕竟第二回合小熊曾经击倒了对手,看着就要KO了……似乎金腰带就在眼前啊。

  刘刚说:“可惜,竞技体育就是这样的,讲的就是一个结果。小熊这场比赛我觉得是应该赢的。第二回合把对手击倒的时候,没有把握好,把很多体力白白浪费了。小熊还是没经验,对手当时已经腿软了,那一拳对手至少要30秒才能缓过来,可惜小熊没能再加上一拳。”

  在刘刚接受采访的时候,小熊比赛的场上裁判罗米娜也来到了休息区,对刘刚说,“这是一场非常好的比赛,熊非常有力量,但是他出的拳太少了。”

  小熊一直在技术上处于劣势,他和内藤大助、诺沃亚,甚至马丁内斯的这些世界战,出拳都明显少于对手,因此给裁判的印象很难在分数上获得优势。刘刚认为:“对手确实出拳多,但是他的拳没什么力量,虽然打中了小熊,但是12回合基本上没有对小熊造成什么威胁。”

  此外,对于第三回合导致小熊倒地的那一拳,刘刚认为“是小熊向后躲闪的时候自己滑倒的,对手只是打在了小熊防护的拳套上。”他说:“比赛其实打到第7回合都是比较接近的,后面那小子缓过来了。我们的战术一开始是以退为进,打反击。但是最后却变成了对手打小熊的反击,在小熊退出来后,他跟上的拳更快。”

  最后刘刚总结说:“这次的比赛内容和结果很像2009年在日本挑战内藤大助,当时打内藤也是第11回合,内藤已经招架不住了,但是后来人家经验丰富,靠搂抱受警告支撑了过去。小熊如果经验更丰富一些,技术再全面一些的话,他第二回合击倒对手后,或者第三回合一开始,做几个假动作,看准了打一个有效率的重拳,比赛就结束了。但是他在第二回合后半浪费了太多的重拳,没能完成进一步的击倒。总得来说,这场比赛打得不错,结果有点可惜。”(新浪网特派记者 周超 发自蒙特卡洛)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香港“占中”策动者称明日发起广场投票
  • 体育西甲-C罗进球苏神助攻 皇马3-1逆转巴萨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石油价格暴跌产油国怎如此淡定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