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亚东:孙杨输荻野公介已成历史 要像国耻般铭记

2014年10月25日06:4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发自北京 昨晚的短池世界杯系列赛北京站400米自由泳,是孙杨[微博]在2014年最后一场比赛,最终他以冠军收尾。“很多粉丝特地来看我,我希望尽自己努力好好表现。”孙杨说。

  仁川亚运会后,孙杨并没有休息,上周在黄山参加了全国游泳锦标赛,又应国家游泳中心要求在本次短池世界杯系列赛中亮相,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短池项目的比赛。“手指有伤,比赛中还是有疲惫感,转身少一些的话,可能会好一点。”孙杨表示。虽然德国名将比德尔曼也在400米参赛之列,但他近几年状态急速下滑,竞争力有限,孙杨最终以3分37秒10获得冠军。赛后他显得相当开心,频频向观众席挥手致意。

  纵观全年比赛,孙杨整体发挥稳定,美中不足的是,亚运会200米决赛输给了日本选手萩野公介。昨天赛后主管教练张亚东主动提到了那次失利:“并不是说我没有放下,过去就成为了历史。但就像国耻一样,需要永远记得,作为一种教训,时刻提醒自己。”

  孙杨更换教练后的第一个赛季,就这样结束了,谈及这一年,张亚东连称辛苦:“这种艰辛并不仅仅是我一个人,我们两个都是,从一个绝对的低谷往上走,要付出比常人更多的艰辛。我们之间的磨合正在完善。”

文章关键词: 孙杨张亚东荻野公介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落马中将杨金山被指涉腐 多名同僚被捕
  • 体育重磅!纳什因伤赛季报销 一代传奇或退役
  • 娱乐成龙谈子吸毒:我不称职 求别伤害林凤娇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苹果公司CEO库克的“中国梦”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两月两位留学美学生自杀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