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残疾人运动会圆满闭幕 中国174金排名第一

2014年10月24日19: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仁川10月24日体育专电(记者冮冶、姚琪琳、报道员金敬东)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24日闭幕。

  在7天的赛期中,来自亚洲残奥委员会41个会员国家和地区的近3000名残疾人运动员围绕23个竞技大项、443个小项展开角逐。中国亚残运会代表队成为本届亚残运会的最大赢家,奖牌总数达317枚,其中金牌174枚银牌95枚铜牌48枚,奖牌和金牌总数均列第一。

  这是继广州2010亚残运会后,中国残疾人体育代表团参加境外亚残运会规模最大的一次。全体运动员、教练员精诚团结,顽强拼搏,共打破64项赛会纪录、31项亚洲纪录和5项世界纪录。

  中国亚残运会体育代表团秘书长赵素京在全部赛程结束时表示,中国残疾人运动员在亚残运会赛场的优异表现,向国际社会再次彰显了中国残疾人体育事业发展的成就和中国作为有国际责任意识大国的良好形象,对提升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的国际影响力、拓展国际残疾人体育合作空间有着积极作用。她表示,仁川亚残运会只是“中考”,里约残奥会才是“大考”。

  仁川亚残运会闭幕式当地时间18时在仁川市中心的文鹤体育场举行。会场的大屏幕回放着残运会期间残疾健儿奋勇竞技的精彩瞬间,以“仁川之声”为主题的韩国传统舞蹈助推了闭幕式的庆典气氛。

  仁川亚残运会组委会委员长金成一致闭幕词。他高度赞扬了残疾运动员忘我拼搏的体育精神。他说:“残疾运动员在大会期间挑战自我所产生的快乐、感动和激情,永远会留在我们的记忆中。”

  亚洲残奥委员会主席扎纳尔·阿布扎林在致辞中说:“通过仁川亚残运会,我看到了残疾运动员追求‘更快更高更强’的不屈意志,我为他们取得的成而鼓掌,我希望残运会超越体育的概念,包含更广泛的意义。这一超越胜负的盛会像纽带一样把我们紧紧连在一起,我们要向全世界展示残疾人体育运动的魅力。”

  他宣布:仁川2014亚洲残疾人运动会胜利闭幕。

  亚残奥理事会会旗徐徐降下,下届举办国印度尼西亚国旗升起,圣火熄灭。随之而来是盛大的告别演出。带有浓厚韩国传统特色的打击乐器、舞蹈向世界传递着“仁川之声”。

  仁川市长刘正福致欢送词。他说,残疾运动员们在仁川亚残运会上的精彩表现,证明了身体的残疾是能够克服的,他们是仁川亚残运会的真正主人公,“不论胜负,共同参与,从他们愉快幸福表情中,我们看到了人类追求和平和解的未来。”

  著名韩国SHINee(闪耀)男子组合闪亮登场,全场欢动,气氛热烈,焰火腾空,映红深邃的夜空,将闭幕式盛大场面推向高潮。(完)

文章关键词: 运动会亚残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统战部传达四中全会精神 令计划主持
  • 体育京媒:国安三叉戟强于恒大 去天河砸场子
  • 娱乐央视女主播服装悄变 黑色深V西装吸睛
  • 财经超20城推购房补贴 2008年地方救市重现
  • 科技谷歌管理层重组:佩奇交出核心产品领导权
  • 博客李银河:女孩身体换旅行算卖淫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5国考竞争烈度创新低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