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害人父母:刀锋战士自称残疾可耻 将退还资助款

2014年10月22日01:55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受害人瑞瓦的父母受害人瑞瓦的父母

  京华时报讯(记者周磊)在宣判结果出来后,瑞瓦的父亲表示,很高兴看到法律惩罚了皮斯托瑞斯。此前他曾经接受皮斯托瑞斯的赠款,不过瑞瓦的父亲表示,以后会退还这笔钱。

  刀锋战士在枪杀案发生后,每月由经纪人给予被害人父母500美元,他们由于生活拮据,就接受了这笔钱。检察官内尔透露,被害人父母以后会归还这笔钱,这一消息公布后,外界认为皮斯托瑞斯希望用金钱安抚受害人家属,为自己减轻罪名。

  在最终判决之前,刀锋战士给被害人父母钱的消息被曝出,检察官对此非常愤怒,他认为刀锋战士想用钱来买自由。虽然皮斯托瑞斯愿意一次性支付3.5万美元给受害人父母,后者还是对此表示拒绝。

  皮斯托瑞斯的身体残疾,成为辩护方一直紧抓的稻草,他们多次强调皮斯托瑞斯身体有残疾,不适合入狱。检察官和受害人家属则予以反驳,内尔在最后一次庭审中曾表示,一个可以和正常运动员同场竞技并取得成绩的人,在犯罪时强调自己的身体残疾,这种做法是可耻的。

  案件回顾

  2013年2月14日凌晨,皮斯托瑞斯在家中开枪杀死模特女友瑞瓦·斯滕坎普,斯滕坎普被枪杀时身中4枪。随后,皮斯托瑞斯在南非比勒陀利亚地方法院接受审讯,检察官以“谋杀罪”对皮斯托瑞斯提起诉讼,皮斯托瑞斯则以“误杀”为自己辩护。

  2013年11月,南非国家总检察院发言人透露,除了谋杀等罪名,皮斯托瑞斯因涉嫌违反一些枪支管控法律条款,将再被追加两项罪名。

  2014年3月3日,皮斯托瑞斯杀害女友案在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开庭。由于辩护律师称皮斯托瑞斯出现“精神问题”,庭审推迟至6月30日。

  9月11日,南非北豪滕高等法院主审法官宣判皮斯托瑞斯蓄意谋杀女友罪名不成立,过失杀人罪名成立。

  北京时间10月21日,南非法院对皮斯托瑞斯作出量刑宣判,判处皮斯托瑞斯非法持有枪支罪及过失杀死女友罪名成立。

文章关键词: 皮斯托瑞斯资助获刑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独家制图:法治力量-拯救小明的悲催生活
  • 体育欧冠-C罗破门皇马3-0利物浦 阿森纳2-1
  • 娱乐贾静雯羞认小9岁姐弟恋情 称现在很开心
  • 财经反垄断执法提速 18亿罚单震慑行业巨头
  • 科技微软Lumia将取代诺基亚品牌
  • 博客经纪人:叶璇爱犬咬伤李依晓事件真相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伙3年10次公考6进面试未录取 国考热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