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LB皇家VS巨人世界大赛三大看点 首战王牌VS神盾

2014年10月21日11:4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MLB世界大赛倒计时!MLB世界大赛倒计时!

  新浪体育讯 2014年MLB美国职棒大联盟世界大赛将于北京时间明天早上7:30分拉开战幕,堪萨斯皇家队和旧金山巨人队分获美国联盟和国家联盟的冠军,进入今年的世界大赛,首场比赛将在堪萨斯皇家队的主场进行。本届世界大赛将有三大看点,无论哪支球队能够摘得最后的冠军,比赛的过程必将精彩万分。

  看点一:外卡遭遇战

  自1994年MLB美国职棒大联盟实行外卡制度以来,这是第二次由两支外卡球队在世界大赛相遇。美联冠军堪萨斯皇家队在本次季后赛中有如神助,不仅保持了“快腿”的一贯风范,这支常规赛全垒打最少的球队,在季后赛中全垒打成为了他们的得分利器,让以得分能力和长打能力著称的洛杉矶天使队和巴尔的摩金莺队叫苦不迭。

  旧金山巨人队在季后赛开始前并不被大多数人看好,不过这支老牌劲旅却一路过关斩将,以两个4-1淘汰了国联常规赛冠军华盛顿国民队和国联卫冕冠军圣路易斯红雀队。从技术统计上看,巨人队在季后赛中是三振对手最多的球队,同时也是被三振次数最少的球队。

  看点二:29年的奇迹? vs 五年三冠?

  堪萨斯皇家队上次杀进季后赛还要追溯到1985年,而在那一年皇家队获得了世界大赛的冠军。时隔29年之后,皇家再次光临季后赛,以8战全胜的战绩挺进世界大赛,不禁让人联想历史似乎要重演。更加重要的是,在8月份的常规赛中,皇家曾与巨人交手,并在三连战中横扫对手,这让皇家在世界大赛开始前占据心理优势。

  旧金山巨人队则是五年内第三次杀进世界大赛,前两次分别是2010年和2012年,而这两年巨人队都摘得世界大赛冠军。尤其是在2012年,面对“虎王”Verlander领衔的气势汹汹的老虎队,巨人以4:0横扫对手。今年面对同样气势汹汹的皇家,过往两次夺冠功臣Pablo Sandoval、Buster Posey以及王牌先发Madison Bumgarner将扛起夺冠重任。

  看点三:六局后的较量

  仔细翻看技术统计,不难发现一点很有意思的对决。在今年的美联冠军赛中,由Kelvin Herrera、Wade Davis跟Greg Holland共筑的皇家超强牛棚在4场比赛中仅仅失掉2分,甚至让大联盟评论员都笑称皇家的牛棚太“犯规”,让比赛从9局变成了6局。而反观巨人队方面则成了最会打后4局的球队,在国联冠军中5场比赛的后四局总共攻下11分,其中最后一场的再见全垒打让旧金山观众感觉“回忆无价”。看来这两支球队在后4局的较量将左右比赛的进程。

  明日的首场较量,巨人队王牌Madison Bumgarner将挂帅先发打头阵,而皇家也将王牌“神盾”James Shields推上投手丘。(新浪体育)

文章关键词: MLB世界大赛巨人队皇家队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曝叶璇宠物狗撕咬李依晓致缝二十多针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性教育手册尺度大(图)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