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羽球赛谌龙缺席无林李大战 国羽女单全主力

2014年10月21日08:3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巴黎10月20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国际羽联全年12站超级系列赛之一的法国公开赛21日将于巴黎开赛,中国羽毛球队在男单赛场由小将唱主角,在女单和3个双打项目上则派出强大阵容。原本令人期待的林丹与李宗伟之间的第33次对话将无缘呈现。

  刚刚在欧登塞结束的丹麦公开赛上,“林李大战”的两名主人公,中国选手林丹和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未能如人所愿地赛场重逢,前者因膝部旧伤发作,于第二轮对阵3号种子约根森前宣布退赛,后者则干脆在赛事挥拍前就宣布退出。

  上月底的仁川亚运会羽毛球男单半决赛上,“林李大战”上演第32回合,以绝对优势领先对阵纪录的林丹2:1击败老对手,并最终于决赛中战胜队友谌龙,成功卫冕。

  失去林、李二位话题人物的法国公开赛在男单签表上仍有卫冕冠军、丹麦选手约根森和日本名将田儿贤一等好手,中国男队的代表则有5号种子王睁茗、田厚威和需要打资格赛的陈跃坤、高欢、薛松。

  女单方面中国队全主力出战,李雪芮、王适娴和王仪涵分列前3号种子,其中独挡上半区的伦敦奥运会冠军李雪芮可能会遭遇新科世锦赛冠军马林和泰国名将拉差诺,下半区的王仪涵则要在第二轮便碰到队友刘鑫,她和王适娴的“中国德比”则要二人均打进半决赛才能上演。

  男双方面韩国和印尼双双缺席,前两号种子是鲍伊/摩根森和远藤大由/早川贤一,中国男双再次拆对参赛,分别是蔡赟/鲁恺、柴飚/洪炜、刘成/康骏、傅海峰/张楠、李俊慧/刘雨辰和刘小龙/邱子瀚;女双组合则为包宜鑫/汤金华、马晋/唐渊婷、王晓理/于洋、田卿/赵芸蕾和骆赢/骆羽;混双由亚运会冠军张楠/赵芸蕾领队,另有刘雨辰/骆羽、刘成/包宜鑫、鲁恺/黄雅琼和徐晨/马晋参赛。

文章关键词: 谌龙林李大战羽毛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英超-两后腰救主 曼联2-2落后切尔西10分
  • 娱乐伊能静晒逛街照否认怀孕 秦昊想要女儿
  • 财经三季度GDP增速今公布 或降至7.3%
  • 科技苍井空做内衣电商:半数买家为男性
  • 博客专访李娜:我不会用“伟大”形容自己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博士后教高中是否大材小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