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BA次轻量级拳王战 沃尔特斯击倒多奈雷成双冠王

2014年10月20日11:56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  记者杜文杰报道:10月19日,美国加州卡森市上演了一场举世关注的WBA次轻量级超级拳王多奈雷与WBA次轻量级沃尔特斯的巅峰对决,结果来自牙买加的“斧头军”沃尔特斯第6回合重拳将菲律宾的“闪电”多奈雷击出拳台,令人信服地成为“超级拳王”。

  28岁的沃尔特斯是近几年世界次轻量级拳坛涌现出的一位令人惊奇的优秀拳手,身高1.70米,但臂展达到了1.85米,是典型的“长臂猿”。他技术较全面,速度力量超群,既能利用身高臂展优势,通过前手拳控制对手打阵地战,也能够在中近距离进行与对手展开对攻。

  相比沃尔特斯,此前曾获得过4个不同级别世界冠军的31岁多奈雷名气更大,是目前除帕奎奥外菲律宾最著名拳手,因其出拳速度快力度大而获得“闪电”的绰号,经验丰富,职业战绩33胜2负,其中21场击倒对手。

  果然,比赛开始后沃尔特斯便通过快速前手拳频频向对手发动进攻,身高和臂展均处于劣势的多奈雷也不示弱,多次打出漂亮的反击,第2回合快结束时,其一记标志性的左钩拳狠狠击中牙买加人,使其险些倒地,让全场观众惊讶不已。

  不过,沃尔特斯丝毫没有退却,从第3回合开始向对手发动了更为猛烈的进攻,多次击中对手,还将其右眼眶打开一道口子,胜负的天平开始向沃尔特斯倾斜。

  此后,多奈雷采取了搏杀的中近距离打法,与沃尔特斯展开对攻,但并没有占到便宜,反而遭到对手更多的打击。第6回合,沃尔特斯在对攻中一记右手重拳重重打在多奈雷左耳根部位,使其猝然倒地不起,以KO方式终结了对手获胜,夺得WBA次轻量级超级拳王头衔。

文章关键词: 拳王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四中全会独家交互策划:让阳光照耀每个人
  • 体育国安压哨点杀2-1仍落后6分 毅腾提前降级
  • 娱乐张柏芝被曝搭新欢陈冠希牵线 经纪人否认
  • 财经北大前校长:转基因争议阻碍产品造福于民
  • 科技上海禁打车软件显示乘客目的地
  • 博客红烛:曹操儿子曹丕是好皇帝还是暴君?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毕业生制6米卷简历亮瞎了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