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再破世界纪录:成绩没想过 还要继续再提高

2014年10月18日01:30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甘 慧

  宁泽涛继续着自己在泳池中的神勇表现,在昨晚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中,他以47秒65的个人最好成绩,改写前不久他在仁川亚运会上创造的亚洲纪录,这一成绩并列今年世界第二好成绩。

  孙杨弃赛,宁泽涛再破纪录

  男子100米自由泳的比赛掀起了今年全国游泳锦标赛的第一波高潮,预赛即引发了非常高的关注度,这完全是因为两个人:孙杨与宁泽涛。宁泽涛凭借出色的成绩、出众的外表,在前不久的亚运会上一炮走红。100自虽然不是孙杨的主项,但孙杨的人气摆在那里,他每一次出场都能吸引外界的眼球。

  上午的预赛,孙杨与宁泽涛轻松晋级,人们期待着晚上的决赛。不过,晚上的决赛场上,并没有出现孙杨的身影,由于男子400米自由泳决赛同样在晚间进行,为了冲击自己的主项,孙杨临时放弃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争夺。孙杨解释说:“参加100米比赛就是为了感受一下,找找感觉。”

  在这场没有对手的较量中,宁泽涛发挥了高水准。第一个50米,轻松取得领先位置并率先完成转身,成绩是22秒83,而他在仁川亚运会男子100米自由泳决赛的第一个50米耗时是23秒02。由此可见,宁泽涛在亚运成名后并没有放松自己,依然保持着火热的状态。转身后,宁泽涛越游越快,领先第二名甚至超过一个身位,最终以47秒65的成绩率先碰壁赢得冠军,打破了自己在亚运会上创造的47秒70的纪录。

  回去将加强腿部力量训练

  仁川亚运会让很多人记住了宁泽涛这个名字,他的微博粉丝从1万一下子激增到60多万,面对突如其来的名利,宁泽涛很好地把持住了自己,“我十分感恩有这么多人关注我,但这也让我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如果不能拿出更好的成绩、有新的突破,就太对不起关心我的人。”

  宁泽涛说到做到,在昨晚进行的全国游泳锦标赛上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47秒65的成绩,宁泽涛自己也没有想到,“根本没想过会有这样的成绩,因为亚运会之后也没有很系统的训练,而且赛前的感觉也很一般。所以只是想着去拼,没想过竟然会游得这么好。”赛前,教练叶瑾给宁泽涛的任务是游出47秒90就算达标,显然宁泽涛远超了教练的预期。再次刷新亚洲纪录后,宁泽涛对自己有了更高的要求,宁泽涛说:“我还是有很多可以提高的地方,例如回去还要加强腿部的力量训练。”

  此次全国游泳锦标赛后,宁泽涛还将参加两项比赛,然后进入关键的冬训期,为来年的俄罗斯游泳世锦赛进行准备,“接下来我会参加世界杯北京站和12月的多哈短池世锦赛,之后大概会休息几天,然后进入冬训,到时候教练的要求会更加严格,我也会更加努力,通过扎实系统的训练提高自己的体能和综合素质,迎接世界大赛的考验。我的心愿是希望自己能够一直保持健康的身体和快乐的心情。”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孙杨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9人国青2-4负卡塔尔 连续5届无缘世青赛
  • 娱乐韩女团演唱会崩台塌16死10重伤 现场图
  • 财经国企高管限薪细则或下月出台:并非都降
  • 科技苹果前CEO:下个重大创新或来自谷歌
  • 博客马未都:中国人说“我爱你”有多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抢门票 国考最热职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