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泽涛体力不支失卫冕机会 曝身体状况未达最佳

2014年10月17日09:59  正北方网-北方新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消息在仁川亚运会上勇夺4金的宁泽涛名声大噪,然而也消耗了他太多能量,让他无缘全国游泳锦标赛的开门红。15日晚,2014年全国游泳锦标赛在安徽黄山结束第二个比赛日争夺,代表海军队参赛的宁泽涛出战副项50米蝶泳,最终以23.65秒成绩摘得银牌,以0.04秒的微弱差距不敌张麒斌。

  去年全国锦标赛,宁泽涛曾获得50米蝶泳金牌。今年之所以没能卫冕,宁泽涛认为和刚刚经历了仁川亚运会,身体并未恢复到最佳状态有一定关系。赛后在接受采访时,宁泽涛表示自己的连续作战能力有待提高,“还是差得远了,我觉得我不是很能折腾的人,消耗一两次比赛就差不多了。”

  “仁川亚运会时,最后的4×100米自由泳和混合泳接力都是全力以赴去拼,后面50米都是憋气游的,消耗特别大,身心都超负荷了。”宁泽涛表示,直到前来参加全锦赛,他在亚运会累积的疲劳依然没有完全消除。

  17日晚,宁泽涛将出战全锦赛男子100米自由泳项目,奥运冠军孙杨也报名参加了这个项目,两人将在泳池中上演一场飞鱼大战。虽然这场飞鱼大战看点十足,但比赛的悬念却并不大。对于主项是中长距离自由泳的孙杨来说,想在100米自由泳这个短距离项目上战胜宁泽涛,可能性很小。(张岩)

文章关键词: 宁泽涛全国锦标赛游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