熊朝忠重追金腰带 赴蒙特卡洛挑战双料世界拳王

熊朝忠(黑衣)和他的团队亮相出征蒙特卡洛发布会。熊朝忠(黑衣)和他的团队亮相出征蒙特卡洛发布会。

  本报讯 (记者 施绍宗)本月19日,熊朝忠团队将启程前往世界著名赌城蒙特卡洛,并将在25日挑战现WBA、IBO双料世界拳王布德勒,这是熊朝忠今年2月丢掉WBC的世界拳王金腰带后首次挑战世界金腰带头衔,中国拳迷对熊朝忠这位“矿工拳王”欲再次创造中国职业拳击历史抱以极大期望。

  今年2月,熊朝忠在海口举行的WBC卫冕战中被墨西哥拳手诺沃亚以绝对优势TKO,丢掉了金腰带。8个月后,熊朝忠重整旗鼓,再次向金腰带发起挑战,不过,熊朝忠知道如果在原来的组织WBC内向从自己的手中夺走金腰带的诺沃亚发起挑战是没有胜算的,因此,熊朝忠的经纪人刘刚经过一番运作,让熊朝忠在另外一个方向发起冲击,希望在WBA和IBO两个组织中找到自己新的位置。这一次熊朝忠的对手是WBA、IBO双料拳王布德勒。为了备战这次比赛,熊朝忠团队从菲律宾邀请了格雷斯和艾斯特莫斯·嘉亚两位前洲际拳王进行陪练,重点调整熊朝忠的前手拳和近身攻防。

  全球媒体追踪报道

  本月19日,熊朝忠团队将从昆明出发,经广州转机后前往蒙特卡洛,本月25日,熊朝忠与布德勒的比赛将如约进行,届时除央视将全程转播比赛盛况外,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媒体将转播及追踪报道赛况。刘刚昨天介绍说:熊朝忠在最后四天只在昆明进行2次实战,在19日晚上飞机之前,熊朝忠还会在昆明进行最后一次大运动量训练。

  熊朝忠这一次的对手布德勒今年26岁,目前在迷你轻量级的世界综合排名比熊朝忠高出两位,位居第2,职业战绩27战26胜1负9KO,是一名实力超群的世界拳王。2007年进入职业拳坛后,布德勒一直参加年轻的国际拳击组织(IBO)的比赛,并在取得10连胜后于2009年4月在南非开普敦夺得IBO轻蝇量级(108磅)洲际金腰带。2010年,布德勒又在开普敦击败鲁比莱尔拿下IBO世界金腰带,正式成为世界拳王。布德勒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唯一一场失利来自于2010年的一场卫冕战。当时,他与布瑟雷茨打满12回合,比分判定失利,失去了金腰带。那场比赛后,布德勒降级征战迷你轻量级(105磅)的比赛,也就是熊朝忠现在所在的级别。2011年,布德勒击败罗兰德夺得IBO迷你轻量级世界金腰带,再次封王。之后布德勒七次卫冕这一荣誉至今。2013年11月,布德勒4回合KO维切利,拿到WBA世界金腰带。至此,这位南非拳王成为WBA和IBO两个组织的双料拳王。2014年,布德勒再度两次卫冕这两条世界金腰带。10月25日,布德勒将迎来熊朝忠的挑战,这将是他第四场WBA头衔的卫冕战,同时也是第8场IBO头衔的卫冕战。重新崛起的熊朝忠如果能够击败布德勒拿到两大组织的头衔,对他和他的团队而言,将是一场漂亮的翻身仗。

文章关键词: 熊朝忠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村民否认烧死人质 5大疑问待解
  • 体育梅西巴萨首秀10周年 媒评10大经典比赛
  • 娱乐王晶喊绝交 黄秋生:想不到你有我电话
  • 财经院士“正名”转基因:不会改变遗传基因
  • 科技苹果发布iPad Air2/mini3 图集 视频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