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县办健美操顶级赛事 全国冠军齐聚小吃节(图)

2014年10月16日23: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开幕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开幕

  新浪体育讯 2014”恒荣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启动新闻发布会,于10月16日下午在国家体育总局召开,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罗超毅、事业发展部部长王佑平,中国健美操协会副秘书长、国家队总教练王宏,福建省沙县宣传部长邓兆盛,来自全国的媒体代表出席新闻发布会。

  全国健美操冠军赛作为健美操国家队的选拔赛事,是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立项,由国家体育总局体操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健美操协会主办,全年度竞技水平最高、设置奖项最全、参赛规模最大的健美操单项体育赛事。

  2014年”恒荣杯”全国健美操冠军赛是由浩沙集团、福建沙县人民政府共同承办,福建沙县文体广电出版局、福建省恒荣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等单位协办,将于11月30日至12月7日在福建省沙县举办,参赛人员是由2014年度协会备案的来自26个省市自治区,近200个参赛单位,3000名运动员经过四站全国联赛的选拔获得资格后与2013年度的各单项前三名和现役国家队队员共同参加的健美操全国顶级赛事。

  本次比赛分为国家预备组(6-9岁)、年龄一组(12-14岁)、年龄二组(15-17岁)三个少年组别,精英组和健将组两个成年组别(18岁以上),各组别分为男子单人操、女子单人操、混合双人操、三人操、五人操、有氧舞蹈和有氧踏板七个单项共计33小项,18个特别奖项(3个组别的团体奖各组别最佳创意、最佳表演和最具魅力奖3个单项奖),赛程分为少年组和成年组两个阶段。冠军赛的最后一天,将按照比赛惯例,由2014年度各单项冠军、现役世界冠军和退役担任裁判执法工作的退役世界冠军为大家奉献一场美轮美奂的颁奖表演赛。

  2014年是世界健美操运动发展的二十年,是我国健美操运动与国际正式接轨的第十五个春秋。这十五个春秋的日日夜夜里,中国健美操人凭借自己一颗炙热的心,共同努力、追求实现着自己的梦想。从无到有、从弱到强,在世界大赛中先后获得了37枚金牌,为国家培养了45名世界冠军。

  作为本次大赛举办地福建沙县,重视承办本次全国健美操冠军赛的机遇,成立了筹备机构,制定了周密的工作方案,全县动员、全面部署,全程谋划,努力为参赛运动员、裁判员和新闻工作者营造一个安全、舒适、优美的竞赛环境。福建沙县别称“虬城”,位于福建省中部,是一座人文历史古城、中央苏区县城、闽中交通枢纽之城、小吃文化名城,先后荣获“全国首批文明县城”、“全国园林县城”、“全国文化先进县”、“全国体育先进县”、“优秀旅游县”等荣誉称号,是全国6个农村金融改革试点县之一。

  (Charlotte)

 

文章关键词: 健美操国家体育总局福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云南晋宁征地冲突:施工方4人被烧死
  • 体育NBA中国赛篮网加时胜 奥尼尔解说秀中文
  • 娱乐赶绝张柏芝!曝王菲预备再生女黏紧谢霆锋
  • 财经股份行认贷不认房政策落地 未见7折优惠
  • 科技揭秘成人用品电商创业圈:从情趣到兴趣
  • 博客杨雪:我与汤唯合作拍戏趣事(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周末国际教育嘉年华门票秒杀 国考报名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