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会成梦想开启之地 姚明刘翔等人均从此发家

2014年10月13日02:05  新闻晨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徐 明

  上海市运会是明星的摇篮,也是上海体育未来之星拼搏的舞台。从1961年至今,上海体坛涌现了55位世界冠军,乒坛名宿徐寅生、李富荣、张燮林都是从市运会走出来的第一批世界冠军。在他们之后,上海市运会成为一代又一代名将的美好回忆,王励勤、刘翔、刘子歌和姚明等名将都拥有各自精彩的市运会经历。

  1990年,上海市运会同时出现了王励勤和姚明的身影。当时,12岁的王励勤代表闸北区参赛,这也是他唯一的一次市运会经历。姚明则在卢湾体育馆完成了自己的市运会比赛。在回忆这段岁月时,王励勤说,当时自己还是一名业余选手,最终在团体比赛中收获了亚军,单打仅取得了第八名,成绩并不理想。在王励勤看来,这次经历非常宝贵,通过比赛,终于知道自己与高手之间的差距很大,从那以后,他立志打好比赛,刻苦训练。

  1998年,16岁的刘翔代表普陀区首次参加第十一届市运会,并一举在100米及110米栏项目中获得双料冠军。刘翔表示,自己的体育梦想正是由市运会开启。

  在市运会的历史上,陶璐娜、浦玮、徐莉佳和曹忠荣等冠军们都留下过征战赛场的身影,而在2004年,一位来自宝山区的选手在市运会上初试莺啼。当年,宝山区从辽宁引进一批青少年游泳选手。在2006年举行的上海市第十三届运动会上,一个小女孩荣获青少年A组女子100米蝶泳亚军,她就是后来震惊泳坛的刘子歌。

文章关键词: 姚明王励勤刘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王儒林:太原三任书记出问题全国罕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1-3美国 郎平率队16年后摘银
  • 娱乐曝柴静从央视离职 获前同事邱启明证实
  • 财经垃圾生意链:业内称有收废品的都开奥迪了
  • 科技三星使WiFi提速5倍:每秒传输575MB数据
  • 博客谢娜遭批背后 30年来妓女如何称呼嫖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川美副教授餐厅骚扰女学生被停职(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