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乐跑中国上海站鸣枪 杨扬助阵近三千跑友为快乐出发

2014年10月12日19:04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2日上午8点30分,上海东方体育中心刮起一阵橙色风暴。国家体育总局原副局长李富荣、上海市体育局局长兼上海市体育总会主席李毓毅和上海市体育局副局长赵光圣出席活动,并一同见证了近3000名跑友为欢乐出发的盛况。实现中国冬奥金牌零的突破、现国际奥委会[微博]委员杨扬[微博],也来到活动现场为跑者加油,并有幸与李富荣和李毓毅先生一齐为10公里欢乐跑出发鸣枪。

  近3000名跑友身着统一的橙色跑服、踩着轻快的步伐,在“欢乐跑中国”上海站的赛道上欢乐出发。虽然今天现场风势有些大,但多云渐晴的好天气、加上欢快的活动主题曲《欢乐在一起》,还是让跑友们各个抖擞精神、挂满笑脸。

  “欢乐跑中国”是由盈方体育传媒集团发起的一项群众跑步活动,提倡积极的生活方式和从容的生活态度。在活动组织方面,旨在将轻松愉快的跑步体验和细致专业的跑步服务结合。活动下设10公里欢乐跑和3公里家庭跑两个项目,首站已于8月30日在“跑者圣殿”北京奥森盛大揭幕。

  今天清晨,“欢乐跑中国”来到第二站上海,近3000跑友汇成一条橙色的巨龙在东方体育中心蜿蜒舞动,蔚为壮观。其中,10公里跑者大部分为28-45岁之间的都市白领,而3公里自然是孩子们的最佳选择,今天就有100多个家庭带着孩子参加家庭跑。

  曾经为国创造冬奥历史,而今变身国际奥委会委员,在很多人看来,杨扬书写了一个属于自己的传奇。在活动现场接受采访时,杨扬称:“当运动员的时候,享受的是 一种超越自我;退下来后,自己更向往轻松、快乐的生活方式。”慢跑恰好是杨扬的最佳选择。现场另一位引人瞩目的跑友,要算星尚频道主持人李灏哲了,帅气的外形引来不少粉丝合影。原计划跑3公里的他,竟误打误撞完成了人生首个10公里。“从没跑过这么远,要不是欢乐跑中国,我都不知道到原来自己这么能跑。快让我看看,发型乱了没有。”

  本次活动为10公里跑者免费提供芯片计时,并在10公里沿途设有5个饮水补给点。为了引导大家科学跑步,活动安排了专业的“兔子”领跑员带领10公里跑友,按照50、60、70、80分钟等标准配速前进。10公里的完赛跑者都可以登录活动官网下载成绩证书,同时,所有参赛者完赛后都可以从官网下载自己的参赛照片。专业的服务之外,是五彩缤纷的跑道,是卓越的运动享受。体感游戏、彩绘区、儿童区、知识角助你完成热身运动,一路上玩偶人、大圆鼓和乐队表演伴你左右,美女们艳丽的桑巴和草裙舞将激情为你倾注。

  再华丽的跑道都只能是配角,今天的“欢乐跑中国”舞台属于每一位参与活动的跑者。出现在东方体育中心的跑者,大多成群结伴而来,而且每个团队都个性鲜明、独树一帜。其中,有的打着独立跑团的旗号,有的以公司企业为名,有的是熟识老友为健康相伴而跑,有的是陌生跑友因兴趣相识而跑。从北京到上海,“欢乐跑中国”首创的跑步“圈”概念正逐步发展和丰满。“欢乐跑中国”希望跑友能够一起建立基于社交圈的跑步圈,并继续以“圈”的形式跑起来。

  上海站10公里跑的关门时间为1.5小时,在这期间,欢乐跑中国的官方微博@欢乐跑中国一直在实时更新活动的精彩花絮,感兴趣的朋友可以来这里关注参加活动的选手。接下来几个月,这股汹汹来袭的橙色风暴还将继续在神州大地上蔓延开来。10月25日,“欢乐跑中国”将抵达第三站常州。(新体)

文章关键词: 杨扬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世锦赛女排3-1意大利 时隔16年再进决赛
  • 娱乐姚晨首发声:没请公关团队 章子怡挺好友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斯诺登爆料:NSA在北京设定点袭击站
  • 博客实拍北京雾霾 大妈们雾霾中跳广场舞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