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全能成拜尔斯独舞 她展示力与美的完美融合

2014年10月10日23:42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10日体育专电 侧记:高手们的赛场一个人的“江湖”

  新华社记者吴小康 黄浩铭

  在10日晚举行的女子个人全能决赛上,最大的悬念不是拜尔斯能否夺冠,而是谁能在单项上打破拜尔斯的垄断。

  然而,针对拜尔斯的“阻击战”却未奏效,场上星光耀眼,上届体操世锦赛女子个人全能的前五名选手都被分在第一组:美国队的拜尔斯和罗斯、俄罗斯的穆斯塔芬娜、罗马尼亚的约尔达凯、中国队姚金男,但拜尔斯依然是最亮的那一颗。

  19时,女子个人全能决赛如期在广西体育中心开始。在第一个跳马项目中,拜尔斯第三个上场,观众的欢呼声响彻体育馆,如同在欢迎自己的主场选手。

  快速助跑,腾空,旋转,稳稳落地, 拜尔斯收获当晚第一个高分15.866分!她的队友罗斯紧随其后获得15.166分。俄罗斯选手穆斯塔芬娜表现不俗,但都不足以对拜尔斯造成实质性威胁。被现场观众寄予厚望的中国选手姚金男仅获得14.533分。

  拜尔斯在高低杠上实力不算突出,靠着稳定的发挥,获得14.533分,罗斯也获得14.700分。姚金男顶住压力,用自己出色的表现获得15.533的高分。第二个项目比赛结束时,尽管比分差距有所缩小,然而排行榜上拜尔斯依然稳居榜首。

  在平衡木上,拜尔斯出现了几次站立不稳,几乎掉下器械,现场观众也为她捏了一把汗。但拜尔斯没有因此受到干扰,在全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下,落地时稳稳站住。下场时美国队的教练向前和她耳语了几句,她自己也略有遗憾地摇了摇头。14.766分,这个项目上拜尔斯发挥难尽人意。

  姚金男在上平衡木时略显犹豫,观众不时出现的巨大掌声似乎给她造成了一定影响,她在落地时没能站稳,最终只获得14.566分。

  进入自由体操项目,拜尔斯在自己的拿手强项上向大家展示了力与美的融合,旋转、力量和落地都相当出色,尤其是出众的腾空高度,让观众们的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完成动作后,拜尔斯一路小跑出场,罗斯和教练迎上来向她表示祝贺,观众们也以热烈的掌声向她的精彩表演致意。

  自由体操15.066分,总分60.231,最终拜尔斯以更为稳健的表现赢得了她在世锦赛中的第二枚金牌。(完)

文章关键词: 姚金男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国足3-0泰国 ESPN评NBA现役50大球星
  • 娱乐王菲吐槽北京雾霾 带李嫣与前婆婆吃饭
  • 财经央行新政启动房贷证券化 将撬动10万亿
  • 科技雷军回应对赌:小米五年内99%超格力
  • 博客摄影记者:我镜头里的金正恩(图)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数百学生到河南农大报到遭拒 堵门抗议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