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震业百米大战力克苏炳添摘金 直言进步一小点

2014年10月10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仁川亚运会后,于10月9日在苏州体育中心开幕的“江南嘉捷”杯2014年全国田径锦标赛接踵而至。首个比赛日下午3点40分进行的男子百米飞人大战中,浙江选手谢震业以10秒36的成绩击败了国家接力队队友苏炳添,获得冠军。而苏炳添明显是在亚运会获得银牌之后度过了一个美妙的假期,10秒45的成绩对于他来说显得略失水准。

  “居然你是第一啊!”待到一众男子百米决赛选手冲过终点,看到大屏幕上的最终成绩后纷纷向处在一道的谢震业表示祝贺。谢震业喘着粗气,言语中颇感意外,“怎么说呢?没想到,真的没想到。论实力苏炳添肯定在我之上,不过这次一苏炳添就是没好好跑嘛。”

  很多媒体记者也来向谢震业表示祝贺,大家都误以为这是以200米为主项的小谢首次获得全国百米冠军。“事实上,原来我也获得过一次全国比赛的百米冠军,不过那都是张培萌和苏炳添不在的情况下。这一次苏炳添在,我还能把握好自己的节奏,算是立足在自身实力上取得的一点点小进步吧。”谢震业说。

  本次锦标赛之后,整个赛季马上就要“翻篇”了,回顾今年的成绩,谢震业感觉最爽的一场比赛就是刚刚在仁川亚运会上和接力队一起荣膺百米接力冠军的那一刻。在长期和苏炳添、张培萌一起训练的过程中,兄弟几个结下了深厚的“战斗友谊”。“我觉得长期在一起训练,国内短跑选手的实力都有了很大提高,另外大家一起训练,一起生活,默契有了化学反应。其实接力主要靠的就是队友之间的信任,前面的选手要敢跑,后面接棒的在启动时要敢让他跑。37秒99的成绩,是我们默契的见证。”

  对于接下来将要进行的冬训,谢震业表示,其实就算没有2015年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冬训也很重要,这是运动员储备实力,为来年进入赛季的重要基础,往复循环,没有停止。“通过这一年的比赛,我觉得自己和真正意义上的高手还是有多方面的差距,包括起跑、力量、技术、节奏、短程加速、专项能力,所以我这个冬训希望自己全方位地提高实力。” (苏州10月9日电)

文章关键词: 谢震业苏炳添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最高法约束人肉搜索曝光个人隐私
  • 体育韦世豪两球国青胜日本 郑智因伤缺战泰国
  • 娱乐好莱坞女星裸照遭贩卖 最低350美元百张
  • 财经落马官员家属怒斥山西煤老板送钱:没良心
  • 科技苹果蓝宝石商曝致大批中国企业受骗
  • 博客潘绥铭:21世纪中国人性生活情况调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教育部划高校教师师德禁行“红七条”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