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操世锦赛鞍马老将发威英名将出局 中日均无缘决赛

2014年10月04日22: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南宁10月4日体育专电(记者向志强 徐海涛)第45届体操世锦赛男子资格赛10月4日晚间完赛。鞍马项目中,多名老将位居前列,匈牙利名将克里斯蒂安·贝尔基以16.066的高分居于首位,赛前呼声较高的日本选手龟山耕平和英国小将马克思·维特洛克意外出局,中日两队均未能进入前八,无缘个人鞍马决赛。

  龟山耕平是2013年体操世锦赛鞍马冠军,但在此次比赛中出现失误,仅得14.300分,内村航平获得日本该项目最高分,排名第12位。鞍马项目是中国队弱项,在3日的资格赛中中国队4名队员发挥平平,其中尤浩得分最高,为14.933,排名第15名。中日两队均无缘鞍马项目决赛。

  同样无缘决赛的还有21岁的英国小将维特洛克。维特洛克是2012年伦敦奥运会鞍马项目铜牌和2013年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鞍马项目银牌得主。贝尔基在赛前接受采访时就表示,在他看来,维特洛克是目前世界上在鞍马项目上最棒的运动员。在3日的资格赛中,维特洛克虽然选择了7.2的高难度动作,但由于完成效果不佳,最终得分15.233分,未能进入前八名。

  众多小将中,表现最好的是美国队的91年出生的小将亚历山大·那渡乌,在4日下午的比赛中,他发挥出色,以15.633排名第二。

  小将表现不佳,老将们却不甘示弱。匈牙利名将贝尔基是两届世锦赛冠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只是在去年的安特卫普世锦赛上无缘决赛。在4日的比赛中,贝尔基再次显现了个人在鞍马项目上的统治力,得到了16.066的高分。斯洛文尼亚30岁老将萨·贝通切独自代表斯洛文尼亚出战鞍马项目,以15.558的分数位居第三。克罗地亚两名老将——北京奥运会鞍马项目银牌得主菲利普·乌德和安特卫普体操世锦赛鞍马项目第六名罗伯特·塞利格曼分获第四、第六名。

  进入决赛的还有法国选手西里尔·托马索内、白俄罗斯选手安德烈·里科威特斯基以及英国鞍马小将丹尼尔·基廷斯。鞍马项目决赛将于10月11日打响,贝尔基能否顺利重夺世锦赛冠军值得关注。(完)

文章关键词: 鞍马体操世锦赛资格赛体操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三亚回应百元看几块石头不值:石头有历史
  • 体育亚运落幕!中国151金342奖牌收官
  • 娱乐好莱坞艳照门女星将起诉谷歌索1亿美元
  • 财经房贷新政注射强心针:房企对救市还有期盼
  • 科技苹果公司或将于10月16日发布新iPad
  • 博客李银河:我心为何追溯梭罗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舍友只顾刷手机 新生被冷落抑郁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