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女排二流球队特质尽显 中国多回合相持要耐心

2014年10月01日08:2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2014女排世锦赛第二阶段复赛首轮争夺将于今天展开。中国女排的对手是小组赛成绩欠佳仅带入2分的德国。对阵这样较为情绪化的球队,中国要力争尽早控制住局面。E组多米尼加对垒比利时、意大利迎战阿塞拜疆,F组土耳其挑战美国、保加利亚遭遇俄罗斯也是关注度较高的比赛。

   中国需谨慎压制德国情绪 盯防重点人寻求突破

   复赛首战德国比赛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若顺利闯关在后面较量中心态将更放松。德国的表现令人大跌眼镜,除三遭败绩仅列A组第四外,其情绪波动之大在诸强中位居前列。对垒多米尼加、克罗地亚先后被翻盘,迎战意大利也曾单局遭血洗。有一定技术实力却不善于控制自己的情绪,欧洲二流球队的特质在德国身上鲜明显现。

   对阵德国这样单局可能多次大起大落的球队,如何压制对手的情绪将是争夺主动权的关键。德国拦防实力较强,相对全面的技术、速度较快的拉开进攻、出色的拦网对中国都将构成威胁。今年瑞士赛半决赛中国全队梦游被德国零封的场景还历历在目,此番再度交锋需谨慎应战。

   德国抗压能力差,加强对重点选手的盯防是寻求突破的有效手段。对手进攻主要依靠接应科祖赫、主攻布林克尔和副攻福斯特施压,前二人技术稳定性稍逊波动大,后者进攻力度有欠缺。中国破坏性拦网过多的弱点虽短时难改,但此次全队拼拦网、拼防守态度积极,拦防抵抗力有所提升。只要在多回合相持中有足够的耐心,抓住对方某一、两名攻手充分施压,中国队胜面更大。

   多米尼加验证黑马成色 意大利再遇挑战

   多米尼加能五战全胜晋级复赛绝对是大家赛前没有想到的,从昔日的频频葬送好局,到这次的异常顽强,多米尼加表现远超预期。被认为有黑马潜质的比利时虽无惊人之举,但以D组第三顺利晋级也表现出了较强抵抗力。本轮多比两队直接碰撞是检验双方实力的契机。以往只是三流球队的多米尼加是否真有了质的飞跃?此役对阵处于同档次的比利时,多米尼加能否顺利闯关延续不败势头令人关注。

   小组赛收官战出人意料地落败,意大利晋级六强之路变得更为坎坷。本轮与拉伊莫娃领衔的阿塞拜疆遭遇,意大利的拦防将再遇挑战。进攻杀伤力不足已成意队硬伤,在主攻线屡有选手受伤的情况下,如何组合好现有队员尽力弥补这一弱点,对主帅博尼塔将是严峻考验。

   土耳其挑战美国志在一搏 俄保争锋主帅成焦点

   土耳其虽是B组诸强唯一从巴西身上抢分成功的球队,但复赛仅带入2分跻身六强希望渺茫。以土队的实力也不足以保证复赛不败,她们能做的只是在挑战各路强手时放手一搏,尽可能提升排名。首战遭遇唯一带满9分晋级的美国,土耳其争胜难度较大。两队攻防核心高兹德和拉尔森的对抗、内里曼和墨菲的强攻比拼都将影响比赛走势。

    俄罗斯和保加利亚的对抗同样值得期待。除了保加利亚有一定抵抗力能给对手构成威胁外,老帅库兹尤特金与两队千丝万缕的联系让比赛更受关注。现任保加利亚主帅库兹尤特金09年至11年曾担任俄罗斯的主教练,率队在10年世锦赛成功卫冕是其执教期间最为显赫的战绩。

    四年后俄罗斯再度踏上卫冕征程,主帅虽已换成马里切夫,但队内多名主将都曾随前任主帅征战。库兹尤特金对俄罗斯选手优缺点明了,能否有更具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俄队现任主帅马里切夫的用人和临场指挥一直备受诟病,这次新老两任教练的斗法又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

    本轮另外三场较量胜负悬念相对较小。E组稍显粗糙的克罗地亚挑战日本争胜有一定难度;F组塞尔维亚网口实力胜过荷兰有望斩获胜场,巴西对垒哈萨克斯坦再添3分也难有悬念。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 中国女排世锦赛德国排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国庆首日多地现交通拥堵 正直播路况
  • 体育亚运-男篮胜卡塔尔第5 女篮胜台北进决赛
  • 娱乐金马奖提名名单公布 文艺片领跑势头猛
  • 财经我国景区门票全球领先 禁涨7年难阻涨价
  • 科技工信部:已为iPhone 6发放进网许可
  • 博客65张图片记录国庆大阅兵幕后故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湖南作家得29分高考作文原文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