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亿元大决斗 梅威瑟完胜阿根廷迈达纳卫冕

2014年09月16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杜文杰报道:北京时间9月14日,美国“漂亮男孩”梅威瑟在赌城拉斯维加斯米高梅大饭店与阿根廷拳手迈达纳进行了二番争霸大战,最终梅威瑟成功卫冕,继续保持全胜战绩。

  这是继今年5月4日梅威瑟与迈达纳对决遭遇对手强力挑战后,双方的第2次亿元大决斗。但与一番战前6回合被对手乱拳打得极为被动不同,这场比赛梅威瑟几乎从一开始便掌控了比赛,他或通过灵活的移动和躲闪破坏对手的进攻,然后打出快速的反击;或通过贴靠和搂抱化解对手的进攻距离和时机,让迈达纳前追后堵,疲于奔命,进攻屡屡落空。

  第3回合结束前,迈达纳的一记右手重拳终于找到目标重重打在梅威瑟的头部,使其险些失控倒地。这极大振奋了迈达纳的士气,第4回合他加快进攻节奏,再现了一番战的情景。

  但这样的场面并不多见,在此后的比赛中,梅威瑟更加注意左右两侧的移动,避开拳角的危险地带,通过快速出击迎击,打乱了对手的进攻计划和节奏,始终处于“得势不得分”的被动局面,情绪也多次失控。第8回合,迈达纳因对手按压情急之下咬住梅威瑟的左手拳套。

  尽管裁判只是进行了警告,但在心理和气场上迈达纳已经失了分数。第10回合,急于击倒对手扳回比分的迈达纳又因肘部击打梅威瑟并将其按倒,被裁判扣掉一分。第12回合,比分遥遥领先的梅威瑟只是展示灵活移动和躲闪技巧将其变成与胜负无关的“垃圾时间”。最终,3位裁判分别以116比111、116比111和115比112一致判梅威瑟获胜,成功卫冕WBA/WBC次中量级双冠王,其全胜的职业战绩增加到47场,其中26场击倒对手。

文章关键词: 梅威瑟拳击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全国假日办运行14年后撤销
  • 体育亚运-国奥全场遭围攻0-3朝鲜 女足平日本
  • 娱乐王全安连嫖三天 同时与2女发生关系
  • 财经中铝总经理孙兆学涉严重违法被查(图)
  • 科技人物 | 尚雯婕跨界做电商背后
  • 博客黄佟佟:周星驰到底抠门到什么程度?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美日语老师:学生逃其他课去蹭课(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