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冠军专访:两个杰米 两张王牌

2014年09月12日19:53  新浪体育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杰米·斯特林在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杰米·斯特林在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
杰米-奥布莱恩乘风破浪杰米-奥布莱恩乘风破浪

  新浪体育讯 也许是巧合,第三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冠军队美国夏威夷队的两名选手都叫杰米;但一切又显得那么必然,大浪专家与摩托艇高手的最优组合势必带来冠军奖牌。杰米-奥布莱恩(Jamie O'Brien)+ 杰米-斯特林(Jamie Sterling),两个杰米,两张王牌,冠军非他们莫属。

  两人有相同的名字,却又截然不同的性格。奥布莱恩是典型的美国大男孩,仿佛有着无穷的能量,试水时的完美一跃和决赛的浪底钻天是他冲浪实力的完美写照。虽然只年长2岁,但斯特林却散发着老成稳重的气质,他坦言这是几次来钱塘江冲浪后,东方文化对他的改变。

  奥布莱恩从不以夺取世界大赛锦标作为冲浪目标,但这丝毫不会妨碍他成为美国近十年最好的冲浪手之一,尤其是他非常善冲管浪,并以此名满全球,成为公认的“管浪专家”。此番首次参加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国冲浪爱好者亲眼目睹此人绝非浪得虚名。9月8日的试水训练,奥布莱恩在斯特林驾驶的摩托艇带领下,以接近每小时30公里的速度冲向了巨浪,行至浪头时马上接了一个潇洒的反身回旋,他在浪花的冲击下腾空飞起5、6米之高。这一连串的动作引得裁判组惊呼,裁判长汤尼甚至想为这个动作打出9.9分。而在决赛的舞台,从萧山观潮城至城市阳台绵延22公里的赛道两岸,数十万的观潮者成为了奥布拉恩的粉丝,面对五年来最大的一次钱塘潮,他仍然无所畏惧,面对4米多高的巨浪,从浪花的包裹下冲上浪尖,这次完美的浪底钻天让两岸观潮群众看得如痴如醉。

  其实直面巨浪对奥布莱恩来说早就习以为常,来中国参赛前两周,奥布莱恩录制了一档与传奇电影《伟大星期三》同名的电视节目,该节目以遍寻全球驯浪高手展示惊人实力为卖点,因此他们自然不会错过以冲大浪而闻名的奥布莱恩。

  该期节目,奥布莱恩在美国加州纽波特近乎6米之的大浪中表演了一出惊为天人的长、短板跳跃换板绝技。当时他骑着长板站在海中,同时在腋下还夹带了一块短板,耐心等待着巨浪的到。而当一波高度接近6米的巨浪横扫之际,奥布莱恩顺势爬到浪头。紧接着他把短板抛到浪底,并瞅准位置一跃而下,直接跳到海面转而用短板,并继续进行着各种抓板、翻转动作。这个惊人挑战让包括摄像团队在内的所有观众感到不可思议,还有不少人纷纷表示期待奥布莱恩完成史无前例的三板交替壮举。

  虽然风头正劲,但其实在奥布莱恩成名之前,杰米-斯特林才是冲浪圈里公认的“巨浪疯子”。作为一个“不挑战难度会死星人”,首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中,他甚至有过为博大浪欲闯“危险禁区”的经历,不过时隔一年当他再次回到这片水域,此前相识的中方工作人员都觉得他变得成熟稳重了,此前巨浪上的焦点甚至选择避开风头,将三组浪上动作中的两个让给奥布莱恩,自己凭借娴熟的摩托艇驾驶技术和丰富的内河冲浪经验鼎力支持队友。

  这已经是斯特林第四年来到中国,来到钱塘江冲浪,他坦言是东方文化在逐渐改变他的性格。2012年,首届红牛钱塘江冲浪对抗赛新闻发布会斯特林曾以一身唐装出席,今年,他特地为本次比赛准备了这样一块极具中国特色的冲浪板,他说:“我特意让朋友帮我做了这块冲浪板,我知道龙在中国有着特殊的含义,是中国的精神图腾,另外钱塘江在英语里面就是‘银色的龙’,这条龙因此有着双重含义。而五星红旗是中国的国旗,我来到这里很多次了,我非常爱在钱塘江冲浪,也非常爱中国。”不仅如此,重视友情的斯特林还在胸口纹汉字的“友”以作纪念,对中国文化的喜爱可见一斑,用他的话来讲,因为热爱所以才回来。

  9月11日,斯特林与奥布莱恩联手摘得第三届钱塘江冲浪对抗赛的冠军,冠军奖牌刚刚挂在胸前,斯特林就又喊出了这样的口号:“明年我希望还能来到中国,来到钱塘江,卫冕我们的荣誉!”

文章关键词: 冲浪钱塘江夏威夷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重庆局地遭遇洪灾水深过腰(组图)
  • 体育国安遭点球误判3-2 西甲-皇马1-2负马竞
  • 娱乐费曼受伤贝儿遭黑 陆毅发微博怒斥
  • 财经官员透露下阶段重点查地方行政垄断
  • 科技马云如何控制阿里:左膀右臂在董事会
  • 博客徐达内:杀警越狱高玉伦落网媒体札记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班主任责骂学生教师节没送礼称没面子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