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残运会暨特奥会倒计时一周年 会徽吉祥物发布

2014年09月12日14:47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成都9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史春东)记者从1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首次合并的全国残运会和特奥会将于2015年9月12日至19日在四川举行。

  2013年,根据中央八项规定,全国残疾人运动会和全国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合并为全国残疾人运动会暨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首次合并后的全国第九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六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2015年在四川举办,全国残运会和全国运动会合并从下一届2017年天津承办开始。

  据了解,全国第九届残运会暨第六届特奥会共设29个比赛项目,其中残运会设立射箭、田径、羽毛球、篮球等20个大项,特奥会则设立足球、举重、轮滑等9个大项。

  记者从赛事筹委会了解到,届时将有全国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等代表团参加本次运动会,参赛运动员、代表团人员预计约为5200人。

  当日的发布会上,会徽、会歌、吉祥物、火炬设计和火种采集方案也一一揭晓,同时官方网站正式开通。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会徽为“超越”,取书法写意字9和6,会歌则名为《唱出生命的坚强》。吉祥物“川川”和“迎迎”造型分别来自川金丝猴和大熊猫,寓意“四川欢迎你”。(完)

文章关键词: 残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查小欣:网贴明帮暗害周星驰非常毒辣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