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运会首次推行文化测试 各路小达人比拼才能

2014年09月12日02:10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晨报记者 黄宇龙

  9月11日,距离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开幕还有30天,市运会组委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东方体育大厦召开。

  本届市运会以青少年为参赛主体,旨在推动青少年强身健体和后备人才培育。据统计,组团报名参加本届市运会的代表团共计59家,同比增加了近26%,参赛规模超越上届。尤其是高校组从上届的29家代表团增加到本届的42家、同比扩大了45%,这是近几年体教结合工作的具体体现。为打造诚信公平的比赛环境,防止超龄参赛情况的发生,通过对田径、乒乓球等9个项目的1150名运动员进行骨龄测试,共计取消185名测试不合格运动员的参赛资格。首次在市运会上推行的运动员文化测试也真刀实枪地考验了青少年选手的文化功底,在已经参加文化测试的1.2万余名运动员中,有258人因文化测试不合格被取消参赛资格,合格率近98%。

  昨天下午,来自大同中学、黄浦学校、比乐中学的“小达人”、“小铁人”展示了各自的绝活。据悉,“球类小达人”、“小铁人三项”展示赛是本届市运会新增项目,面向非注册青少年运动员。全市17个区县各自选拔120名小达人、小铁人,共2000余名青少年运动员会师市级决赛,将在足、篮、排三个项目展开比拼,决赛将在大同中学(足球)、南洋模范中学(篮球)、进才中学(排球)举行。“小铁人三项”除了传统铁人项目游泳、田径外,以更适合青少年而且考验全身协调能力的测功仪取代了自行车,决赛将在东方体育中心(游泳)、上海市第二体育运动学校(田径、测功仪)举行。

  昨天,市运会专题页面(http://syh.shsports.gov.cn)也正式上线。

  上海市第十五届运动会将于今年10月11日至11月22日举行,设青少年组和高校组。

文章关键词: 上海市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上海1家幼儿园毕业典礼放日本军歌
  • 体育世界杯-美男篮进决赛 科比会诊拜仁队医
  • 娱乐春晚总导演至今未公布 恐因节俭规模变小
  • 财经国资委缘何被国企领导吐槽:亟待自我革命
  • 科技iPhone 6第二批开售仍无中国大陆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父子同窗3年双双考上大学 儿一本父二本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