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益起跑”公益项目在京启动

2014年09月11日22:54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9月11日体育专电由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和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共同发起、小米科技协办的“益起跑”公益项目11日在京启动。

  “益起跑”活动的最大特色是将科技、运动和公益相结合,利用安踏运动装备和小米手环打造高科技公益跑步平台,以此推广跑步运动,并实现“你跑步,我捐赠”的体育公益目的。

  “益起跑”高科技跑步平台由终端数据采集、数据处理中心、移动端数据呈现和互动社区四个部分组成,这四个部分主要通过专门开发的移动端APP完成。通过该APP,参与者可随时查看自己的运动数据及运动状况,并可选择适合自身的运动状态,保障运动的健康和高效。参与者还可在平台上自由组建公益跑团,当公益跑团的公里数累积至指定目标时,爱心企业便会立即打包捐助物资或金钱至指定受捐方。

  国际奥委会副主席、2022年冬奥申委副主席于再清说,组织该活动的意义之一就是支持北京申办2022年冬奥会,目前北京已被国际奥委会认定为候选城市,这意味着我们可以进入“决赛”(明年7月31日国际奥委会在吉隆坡举行会议投票产生举办城市),号召大家一起支持北京申办。同时,通过举办该活动,我们可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奥林匹克理念、提升奥林匹克价值,动员更多的人参加全民健身活动,提高生活质量和水平。

  北京奥运城市发展促进会常务副会长刘敬民表示,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成立后开展了大量有益的活动,特别是在普及奥林匹克精神、开展群众体育活动方面作出了巨大贡献。“益起跑”活动把体育精神、申办奥运、慈善事业结合起来,表明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在中国的事业进入新阶段。

  安踏一直是中国体育公益事业的重要推动者,早在2013年1月,安踏就和中国奥委会、萨马兰奇体育发展基金会、冠军基金共同成立了“奥林匹克公益合作联盟”。同年4月,联盟发起首个公益项目——“爱心桥”,先后在四川雅安、北京“鸟巢”、黑龙江七台河及青海西宁举办活动,推动了奥林匹克运动和精神在青少年中的普及。(完)

文章关键词: 益起跑萨马兰奇田径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 新闻我国将参建俄远东海港 可获图们江出海口
  • 体育男篮世界杯-法国淘汰西班牙 4强对阵出炉
  • 娱乐杨幂女儿百日宴 穿红装与刘恺威现身(图)
  • 财经银行里谁最该降薪:各级官员七大姑八大姨
  • 科技新浪科技4G高峰论坛开幕 视频直播 图文
  • 博客普京为何在蒙古听国歌时痛哭流涕?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14岁新生学霸每天学3小时 7岁上初中(图)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